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空时,请放下手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空时,请放下手机

2016-10-26 作者:黄鹂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了北京卫视乐嘉老师演的关于“手机综合症”的小品后,觉得此作品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如今确实是手机时代,现在,手机不仅仅是用来通话,还有很多用途:视频、消费、游戏、智能遥控等等,而且这些还仅仅是手机的普通用途,还有更多我们普通人未涉足的高科技领域。

  手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便捷,节省了很多时间,无论相隔多远,只要一步手机就可以近在咫尺,出门购物都不需要带钱,扫一扫便可以完成付款,甚至不用出门,还可以订餐。想想人类还真的很幸福,足不出户便可饭来张口,然而这些普通用途现今就让很多人着了魔,公交车上,餐桌上,哪里都有低头一族,有的人手里拿着手机的时间可能就除了每天的工作和睡觉外,剩下的差不多就是玩弄手机吧?我还知道,现在的孩子喜欢手机,不用你教,他自己就知道哪个是游戏软件。智能手机确实提高了人的智商,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可是永远也无法拉近心与心的距离。父母更多的时候是需要我们陪伴在他们身边,不是每天一个电话就是孝顺,不是跟他们视频就是给他们的照顾,给孩子的陪伴不是孩子坐在你旁边,你却在看手机。与朋友相聚,不是每个人盯着手机就是玩的开心。对待亲朋好友,我们需要心灵的沟通,面对面的交流。我的邻居有个很有出息的孩子,在国外工作,工资颇高,每月都给父母不少的钱,可是当别人都表示羡慕时,他们两口总会叹气的说:钱再多也买不到陪伴!(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有空时,请放下手机

  希望手机带给我们的是方便,而不是疏忽与冷淡,亲情友情有的时候也需要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手机再方便也不能起到照顾、陪伴的作用,忙碌的时候,打个电话问候下,闲暇的时候,请放下手机,陪伴陪伴父母、教育教育孩子……这才是和谐的画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