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玩游戏的男友只是一个情感“玩家”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玩游戏的男友只是一个情感“玩家”么

2016-10-11 作者:杨扬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游戏里更多的感情并不美好

玩游戏的男友只是一个情感“玩家”么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若雨 女 25岁公司会计记录人:本报记者 杨扬时间:2016年8月26日

  “最近大家都迷上了《微微一笑很倾城》,讲游戏中的恋爱。”讲到这里,若雨很轻地笑了一声,似乎想用这种举重若轻的笑遮掩什么。她说,其实游戏里更多的不是这样的感情,它并不美好。

  爱上游戏中的他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每天必须上线玩一下游戏。不是因为游戏本身有什么好玩的,而是因为上线可以看到他。”这是我2014年11月写的一篇QQ日志。那时,我刚开始玩“传奇”(一款游戏)三个月,认识于渊也是三个月。

  当时,我有男朋友,就叫他阿南吧。我们的感情很普通。2014年春节,父母趁我回老家,把老乡阿南介绍给了我。我对他一开始就没有太多激情,可一方面迫于家人压力,另一方面害怕回到武汉一个人生活寂寞,就答应了阿南。

  后来,我无数次后悔,可已经来不及了,我们同居了。为什么后悔呢?阿南是个好人,也是个老实人,我对他没半点感觉。这么说吧,阿南是一个没有一点生活情趣的人,他不喜欢去外面吃饭,不爱看电影,甚至不怎么上网。我和一个这样的人,能有什么共同语言?

  就是因为这样,我玩起了游戏,认识了于渊。在游戏里,我们结婚了。本来以为游戏只是游戏,可我却假戏真做了。他让我有了心跳的感觉,嫉妒的感觉——那时,他也有女朋友。据说,都快结婚了。

  开始,我当然只当是闹着好玩的,可后来,我陷进去了,他约我出来见面,我丝毫没觉得他算劈腿,只顾着激动

  好像中了魔一般,我和于渊在一起了。我们也算是真爱吧,他和谈了4年的女友分手,我也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和阿南分开了。

  总是我围着他转

  于渊吸引我的是什么呢?当然,首先是外貌。不然,网恋只会见光死。其次,于渊是一个特别会玩,特别好玩的人。他的爱好多,朋友多,聚会也多,和他谈恋爱,每天都过得不一样。

  可是,谈了一段时间恋爱,我和于渊的矛盾就来了。他的爱好太多了,今天踢球,明天打牌,后天喝酒,外后天去打真人CS,总之,都是一些“不方便带女的去玩的”游戏。我的日子则全围着他转。他不出去玩的时间,才轮到和我出去约会。他说不喜欢我再玩游戏,我也就真的把账号给了他,密码都改了。 wwW.wenzhangba.Com

  我和他为出去玩的事吵架,他嘴上答应好好的,可转过头又要跑出去。我闹得厉害点,他就说我不给他自由,“我们谈朋友前,我说了我是水瓶座,你管我什么都可以,一定要给我空间”。我无语,给他空间,还有什么可管的?

  但我总是吵不过他,只好随他。只是,他在家里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有激情。渐渐的,我感觉我们之间没那么多话讲了。他说:“老夫老妻就是这样的。”

  之后我们终于见了父母,虽然有之前的事,两家人接受起来很困难很别扭,但算是订了婚吧。

  他再次玩起了暧昧

  本来于渊和我是今年五一就要领证结婚的。可因为房价突然猛涨,他手上的钱只够买二手房了,而我爸妈又死活不同意,这事就拖住了。

  这时我感觉于渊有点怪怪的,总是心不在焉的样子,在家里,淡成了一个影子。

  女人的直觉告诉我他有事。先开始我还没往劈腿这方面想,以为是他工作出了什么问题,他是做销售的,压力大。后来,我才开始留意他的手机、电脑。

  8月11日,我突发奇想,试了好几个密码,登录了自己原来的游戏账号。我赫然发现,于渊在游戏里又和别人“结婚”了。当时我就发狂了,冲到于渊上班的地方。他从没见过我那样,乖乖地把手机拿了出来,那女的那天早上还问他吃了早饭没有。

  于渊把他和女孩的事全交代了。他说,他们才认识几个月,还没见过面,“我没有真的做对不起你的事,就是在游戏里开开玩笑”。我气急了,说:“开玩笑?有这样开玩笑的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相亲?我们也是开玩笑认识的啊!”

  当天,我就搬了出来,住到朋友家。可于渊回来求我,我又心软了。他向我道了歉,还做了保证。他说:“你父母这样逼我,我是一时压力太大才想打打游戏发泄一下。我绝对不会做对不起你的事。”

  一直以来,我们的恋情都不被大家看好。我们有太多不合适的地方,父母反对我们,朋友也委婉地建议我们分手。在那么大的压力下,我们都走过来了。我不想就这样结束这段感情,也不想让别人看笑话。只是我心里还有隐隐的不安,我想问情感记者,我的选择对吗?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会让人一再失望爱人

  要问我的答案,用时下热门的话说,“这样都不分手?留着过中秋吗?”作为情感记者,我中立地告诉若雨,虽然应该给感情一次机会,虽然有时候就是赌运气——但于渊这样的人,多半还会再一次让你失望。

  为什么?首先,他是一个比较缺乏自控能力的人。他不是不知道游戏里的暧昧容易擦枪走火,可他和你做过一次,却还能做第二次,你用什么去限制他不做第三次?靠爱吗?对不起,爱没有那么伟大,真正比较可靠的是内心的道德尺度。其次,你说“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有点一厢情愿了。从他不让你上网玩游戏,不带你出去聚会,和你没有话说来看,他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爱你。第三,他并没有真的反省。错都是别人的,自己永远是被逼无奈的

  当然,感情是自己选择的,怎样选择,承担怎样的结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