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牵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牵挂

2016-10-28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牵挂

  山东 魏国华

 牵挂

  小陈已经很多年没回过老家了。

  都市的繁华让大学毕业的小陈决定留下来。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小陈从公司最底层的员工做到了部门主管,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但寄回家的钱倒是越来越少。也不是他不想寄,是因为媳妇管的太严。后来看到爹的信说家里的几亩薄田够老两口吃的,便连寄也不寄了。

  若不是每年的那包山菊花茶,小陈几乎已经忘了那个小村里的父母

  “你看看你爸妈,又给你寄这破玩意儿,谁稀罕啊!”刚到家,小陈就听见媳妇嚷嚷。他也没说什么,悻悻地接过山菊花,躲到书房里端着咖啡,出神地盯着那包菊花。

  “爹娘还好吗?”小陈喃喃自语,“应该很好吧,改天得去看看老头老太了。”

  时光荏苒,又是几年过去了,山菊花倒是每年都来,但那“改天”却一直没到。

  又是一年菊花盛开的时候,小陈被公司派往外地出差。公事办完的早,离老家又近,小陈就转了转方向盘,向着那间生活了十几年的小屋驶去。

  山路并不好走,但小陈没感觉到。他只是习惯而又麻木的开着车,车厢里塞满了老周的双截棍。连他媳妇都笑他:“三十好几的人了还喜欢小青年的玩意儿。”有时他也在心里替老周反驳:“生活教会了我麻木,就不允许我放松?” www.WENzhangba.com

  随着车轮的转动,年少生活的点点滴滴被他从记忆深处揪了出来,平静的心中起了阵阵涟漪。心里忽然有一阵陌生的悸动,“这就是牵挂吧!”他想。

  村子一点点放大。村口晃动着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娘——”他不由自主的脱口而出,忘了自己正在车中。

  娘佝偻着身子,费力的蹲在村口的山坡上用龟裂的手去摘那朵迎风招展的野菊花。清冷的秋风拂过娘早已花白的头发,那张干枯的脸上依稀能看出当年的秀美。小陈拭去眼角欲坠的泪珠,想起这些年娘给他的山菊花。抬眼看时,娘正如婴儿般雀跃不已,她的眼角再次湿……

  娘第一次坐进他的小汽车,像个刚入学的孩子一般拘谨而好奇,生怕给他碰坏了。“爹呢?”小陈随口问道。“他呀,一早就下地了。咳……知道你打小肺不好,特地嘱咐我给你采几朵山菊花寄去。咳,咳……”小陈忽然想起,家里就靠那几亩地,爹老了,咋能像年轻时那样干?老两口又咋能过得舒心呢?

  这是小陈早该明白的,可这么多年了,恐怕是他不愿想起吧!小陈这才知道,他的那些“牵挂”,远不如大字不识一个的母亲来的长久,也不如不善言辞的父亲来的深沉。

  “娘,我对不住你们!”小陈趴在方向盘上抽咽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牵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