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是一条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是一条河

2016-10-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是一条河

  生命是一条河

  文/赵元波

  记得小时候,我家门前有一条河,弯弯曲曲,七拐八弯的。夏天的时候,经常发洪水,浑浊的洪水就像一条发脾气的黄龙,从上游一路上奔腾而下,让人不寒而栗,每每到了夏天,母亲就告诫我们,不要到河里去玩,免得被洪水卷走了;冬天的时候,河水清清,宛如一个温柔小孩子,我们可以在河里洗菜洗衣。(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问母亲:“同样是一条河,为什么在夏天和在冬天,差别那么大呢?”母亲说:“是条河就有水,就像人一样,既有气冲斗牛,怒气冲天的时候,也会有温婉可人的时候。”

  生命是一条河,有水多的时候,也有水少的时候,那才是自然的姿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是一条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