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狗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狗冷

2016-10-31 作者:大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狗冷

  狗冷

  文解瑞

  二O一九年某天清晨,已近五十的老马哼唱着“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穿过小镇神仙沟上的铁桥向公园走去。到了公园,他看见不远处有些弯腰驼背,牵着两条宠物狗的老者是原单位的保卫干事,早已退休的职工老李,忙上前寒喧几句:“有日子不见了,老师傅身体一向可好?”

  “不行了,人哪,真快啊!转眼六十多了。”

  “怎么?养一只狗还不行,还弄两只养着,不嫌烦啊?”(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哪里的事,这两天放假,闺女一家旅游去了,说什么到大草原看羊群,她的狗让我给看着的,我哪有心思养这个!我还种着半亩菜地呢。”

  俩人正说着话,老李的手机响了,免提,音量很大:“爸、今天早晨气温有些低,溜狗的时候别忘了给小狗穿上衣服。”

  老马忍不住在旁边插嘴道:“你看你这闺女,光想着她的小狗去了,也没想着让你穿件外套。”

  老马说完,立刻想到那远在外地的独子,过节连个电话也未曾打来。一阵秋风扑面而来,老马身上的凉意一下子浸入骨髓!

  他忍不住说道:“这天,真有些冷了!”

  老李不知道老马的真意,笑道:“是啊是啊,所以俺闺女才记挂着她的狗冷了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狗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