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 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选 择

2016-10-31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曾经有一颗很饱满很饱满的种子,遇到风时,它让风裹着它飞,带它寻找生长的领地。

  经过一片小树林,风想把它放下来,种子振了振,对风说:别,别,别,下面是一块人工培植的园地,我不想依赖园丁,按照园丁的要求去活着。

选 择

  于是,风裹着种子继续飞,看见一片青草地,风对种子说:就在这里与小草相伴吧。种子说:不行!我不是草,我是树,我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土地。

  风又裹着它前行,飞到一个山顶,风说:在这里生活很惬意,阳光明媚,雨露充足,每天还可俯瞰下面的无限风光。种子说:好是好,但山高路远,能有多少人会登高来看望我,欣赏我,太孤单了,我不想要。(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风说:那咱们到半山腰吧。种子回应道:我们去看看。

  到了半山腰,种子东看看西看看,还是没有看到适宜之地。风很耐心,裹着它在山里一次次盘绕。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种子指着山下临河的一处开阔地,对风说:就那儿吧,我们飞过去。

  也许是太疲累了,在差不多到达种子指定的地方时,风倒下了,对种子说:对不起,我没力气再帮到你。

  种子跌倒在一块干裂的土地上。没有了风,种子再也飞不起来,它此时只能认命。但看着干裂的土地,它心里一阵阵发悸;这可怎么活?更令它心惊的是,自己原来饱满的身子,现在已经干瘪了。

  干裂的土地,干瘪的种子,一个茂盛生长的梦彻底破了。种子还没来得及扎根土地,就在一次次挑剔的选择中丧命了。

  一个选择,若无限地进行,终究浪费了时光,错失了机遇,最后以悲剧落幕。生命毕竟有限,将时光和精力都陷入选择,其实是一种自我谋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选 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