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种感情叫雪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种感情叫雪儿

2016-10-31 作者:风依疏影 来源:风依疏影原创 阅读:载入中…

有种感情叫雪儿

   “雪儿,回老家了吗?腊月二十六,我要结婚了,来参加我的婚礼,好吗?”

   “嗯,这么快,恭喜恭喜。”

   腊月十二的早上,还在睡梦中的黎雪接到了赵楠的电话,说完这些,两个人都沉默了好久。半天才回过神的两人,聊了会,就挂了电话。

   不知道为什么,黎雪有点失落,好像心里少了什么,空荡荡的。

   很多时候只要赵楠出现的场合一定有黎雪娇小的身影,两个人可以说是青梅竹马,从小学一年级一直同班同学,直到大学去了两个不同的城市,但是每个礼拜都会接到赵楠的电话,一聊就是两个小时。那个时候,他喊她雪儿,她喊他楠哥哥

   每次同学聚会,赵楠都带着黎雪,两个人有着共同的同学,她总是靠在赵楠身边,每次同学聚会,黎雪是唯一一个不用喝酒的,所有的酒都被赵楠拦了下去。那时候,每个人都觉得他们之间是情侣,两小无猜,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的想法。

   也许是两个人太熟悉了,都不会开口说喜欢对方,或许是害怕失去,有些东西变质了,就不再纯洁,譬如友情

   那一夜,黎雪未眠。

   腊月二十六那天,北方还是有点寒冷,头天下了一夜的雪,路上白茫茫一片,裹了件黑色的棉袄,准备了红包,黎雪深吸了口气,出了门,举办婚礼的地方,离她家只有十分钟的路程,一站公交。

   “黎雪,好久不见了”刚进酒店,新娘就拉着她,兴奋的说,新娘也是她的同学,一个特别敏感多心的女孩,算算相识也有十年了,只是很少联系,同学的那几年关系不错,后来渐渐淡了。

   “你来了”站在新娘身边的赵楠笑着说。

   “嗯,楠…哦,你赵楠结婚我怎么能不来呢,对不?”本来准备喊的楠哥哥,看到新娘吞咽了下去,也许从今天后,再也不能喊楠哥哥了。

   赵楠抬起手,准备摸摸雪儿的头,忽然,新娘一把抱住雪儿,说,感谢她能来,来了就好。

   本来就少话的雪儿,笑了笑,说希望你们能幸福

   参加过好多婚礼,黎雪觉得这场婚礼时间太长,好像一个世纪那么久。新娘的微笑,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并不那么好看,而新郎全场都是淡淡的微笑,一直牵着新娘。是啊,这是婚礼,一辈子唯一的一次,为何不开心,身边的那个是陪伴自己一生的人,为何要放开。黎雪慢慢的端起酒杯,喝了整整一杯酒。 (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不知道过了多久,新娘新郎来了,陪酒。黎雪给自己倒了一杯,正要喝,赵楠拦下,说,“女孩子,不要喝酒,喝点饮料就好。”新娘说,“没事,喝多了,等会这里都是同学,送你回去,今天高兴。不喝怎么可以?”一桌的同学,都笑着说,每次都不喝,现在赵楠结婚了,黎雪得自己喝了哦,要不然新娘就误会了。黎雪笑笑,“瞎说,新娘误会什么,我跟赵楠认识都22年了,有啥好误会的,今天终于把他嫁出去了,当然高兴了,怎么可以不庆祝下,来,我干了,你们随意。”喝完,才发现,原来酒是苦的是涩的。

   相识22年,22年的友谊,更甚过兄妹,每一次从赵楠的眼里,黎雪都看到一种宠溺,那时候没人相信他们是哥们。这一次以后,或许都成长了,不再是单身的彼此,也渐渐会分离了。不知道为什么,黎雪一点也不高兴,难道自己真的爱赵楠,可内心里否认了很多次,他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黎雪想, 可能是自己太过自私了,奢求那种被照顾的感觉,几十年没变过。只是这次,被照顾的不再是自己,而是那个她,被唤作妻子的人。

   失落感一直充斥在黎雪的内心,忽然很怀念,那声雪儿,喊了22年了。以后或许都听不到了,楠哥哥也听不到了。

   长辈总说,结婚后就要负责,要保护身边人,不能跟别人再哥哥妹妹了,婚姻好像一个临界点,隔绝了很多,楠哥哥,希望你能幸福,这辈子你都是楠哥哥,别人的丈夫,雪儿的哥哥。

   因为有种感情叫雪儿,有种感情叫楠哥哥,不是爱情,却恰似亲情。如果婚姻里没误会,也许可以一辈子听见楠哥哥喊雪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种感情叫雪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