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奇女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传奇女子

2016-10-31 作者:莫了 来源:感谢莫了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传奇女子

  ——读《梦里花落知多少》有感

传奇女子

  她,穿着一袭长裙,披散着头发,在广阔的荒漠上走着。她是个传奇般的女子,亦是个平凡人。她也经历感情的波折,爱情亲情友情总能触动她的心弦,因此给我们带来了温暖的文字。

  她就是我们心中最浪漫、最具真性情、最勇敢潇洒的永远的三毛。

  或许,你会觉得,传奇般的女子应该是在历史的长河中的,遥不可及。但其实只要接触她的文字,都会被她那朴实但有灵性的言语所感动,被她那细腻的心思所折服,感觉她就在身边,会发现,她也是一个平凡人。

  读罢《梦里花落知多少》,心里有点恍惚,还被她的情所牵绊着,许久不能平复。再细细回想,感悟,犹觉获益无穷。这本书主要写三毛怀想与丈夫荷西以前的趣事以及荷西逝去后三毛的伤心落魄、到各地旅游遇到的人和事等等。这本书让我看到了一个真性情的三毛,也让我明白,人生总是被众多情感牵绊着,唯有真心对待,才会获得真正的情,你的人生才会精彩。对待亲情,三毛又感激又诚恳,失去荷西后的她,看到父母的爱,看着那疲惫的身影,她心痛不已,所以她愿做一个不死鸟,让父母不用忍受她死去的痛苦对待爱情,她一心一意与荷西相依,挚爱的丈夫死后,曾一度想自杀。对待友情,她真心真意,从不计较,慷慨大方,?所以她的好友遍布四方。所以,我们要学会去认真对待每一份情感珍惜每一份情感,让你的爱撒播,让你的生活丰富多彩,她的情为何如此深刻,她对人生似乎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原因何在呢?或许,是苦难成就了她的不平凡,是苦难让她的感情迸发,灵感涌来;是苦难让她对人生更加彻悟,对生死有了更深一层的看法。面对挚爱的人死去,她曾几欲想自杀,但想到父母时,她打消了这个念头。“我愿意在父亲母亲、丈夫的生命圆环里做最后离世的一个,如果我先去了,而将这份我已尝试过的苦杯留给世上的父母,那么长。”做最后死去的那个,并不是贪生怕死,而是为了让父母不必承受那份悲伤。所以,我们应该认真对待生命,不要让任何一个爱你的人承受那一份痛苦。而在这,她对这份痛苦又有了另一个解释。“其实人生的聚散本来在乎一念之间,不要说是活着分离,其实连死也不能隔绝彼此的爱,死只是进入另一个层次的生命,如果这么想,聚散无常也是自然的现象,实在不需太过悲伤。”是不是有点自相矛盾了呢?没有,她只是对这份痛苦多了一份坦然罢了,那是对待生死的一种乐观态度,那是痛苦之后的释然,当我们面对种种痛苦时,或许要像她一样,不是一味的消沉,而需要那么一份释然。 Www.wenzhangba.coM

  情深,万象皆深。意浓,万意皆浓。对待人生的每一份情,每一份爱,我们唯有认真对待,方不后悔。对待生死,亦唯有学会珍惜,学会坦然,方能不用陷入太深,无法自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传奇女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