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精神潦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精神潦倒

2016-11-02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让精神潦倒

  山东 魏国华

别让精神潦倒

  真正的仁人志士不怕生活上的贫困,怕的是精神上的潦倒。

  生活上的贫困可能让你穿无华衣,吃无美食,出无香车,但你一样可以保持精神上的高贵,永远保持生活上的乐观向上。而人一旦失去精神追求,一旦精神潦倒,他将永远生活在萎靡状态,永远不能体味生活的真谛。

  庄子贫困,需向河监侯借米下锅,但精神上他却能摆脱名利的束缚,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姜尚贫困,贫困到空腹垂钓,但它精神上并不萎靡,而是始终坚守着“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念;苏轼贫困,只能躬耕东坡,但贫困中的东坡却独守着那份心灵的乐观与豁达。(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反观现代不少人,他们物质上不可谓不丰富,但精神上却贫乏的可怜。在他们心中,除了金钱名利还剩下多少沉甸甸的东西?“我现在穷得只剩下钱了”,这就是他们生活的真实写照。

  伊斯兰教的创始人穆罕默德曾说过:“假使你有两块面包,你得用一块去换取一朵水仙花。”面包是物质的,是维持生命不可缺少的食粮,而水仙花是精神的支柱,两者都是必不可少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让精神潦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