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写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写的人生

2016-11-02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写的人生

  山东 魏国华

大写的人生

  金銮殿上天子 一声怒吼,让你在顷刻之间失去了全部,只留一条性命在众臣的苦苦哀求里被贬潮州。

  你就那么狼狈的沦为了罪臣。潮州一行,你失去的不仅仅是权势、荣华和富贵,还有你的家和你的亲人。就在南下驿道上,年仅十二岁的小女儿和你永别了。

  你一片忠心却最终没有摆脱被贬的命运。你早先佝偻的脊梁没有挺起大唐的半壁江山,到最后却落得形单影只步向天涯。

  你和着血和泪写下了你的悲哀,道出了你的绝望:“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贬潮州路八千,欲为圣明除弊事,肯将衰朽惜残年。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知汝远来应有意,好收吾骨瘴江边。”

  你是不会轻易倒下的,涅磐后你获得了重生。面对着荒蛮的潮州大地,面对着一隅天空下愚昧原始的生活,面对浑浑噩噩生活着的天朝子民,你告诉自己要竭尽全力拯救这里的百姓。

  你把自己从北方带来的先进知识全部留给了潮州大地,在短短的八个月里,你就为潮州百姓作了四件大事:驱除鳄鱼,赎放奴婢,兴办教育,兴修水利并推广北方先进的耕作技术。

  无处生根的岁月,你用潮州大地上的土埋葬了自己全部的痛苦和落寞。你把孤寂留给了孤灯晓月,把生命书写成承诺。(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飞雪和阴霾在东升西落的轮回里湮没成已逝的沧桑,你便把耻辱的曾经用执著的追求铺垫成生命的厚重。

  天子脚下,你的前途你的命运无助的被人控制,被人操纵;在这里你终于能够续写自己的生命,用大写的字体把“人”字放大成惊天地泣鬼神的惊心动魄。

  在那个荒芜的角落里,你唱着未来的歌,尽管凄凉但却美丽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一个盼望春天的诗人,如果自然界还没有春色,他就可以幻化出一个春天来,你渴盼生命的春天,你憧憬着,满怀期待

  八个月前,你曾那么狼狈的失去曾属于你的一切,八个月后,你得到的不再是权势、荣华和富贵。你没有了高高在上令人仰慕的职位,你带着自己全新的人生成功的人生离开潮州,继续流浪。

  你留给大唐一个蹒跚的身影,那佝偻的脊梁挺着的却是坚定 ,你把自己的名字——韩愈留给了历史,也留给了大唐的骄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写的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