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恋只适合回味,不适合再次咀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恋只适合回味,不适合再次咀嚼

2016-11-03 作者:黄鹂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恋只适合回味,不适合再次咀嚼

  H说他已经回来了,看到他的信息我惊喜了一下又将心情收了回去。

  我们已经五年没见过了,他主动给我发了信息,问我有没有空,见个面。H是我的初恋,在那段懵懂的岁月里,我们曾经有着最美好的回忆,写情书、牵手、拥抱。……那时,我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女孩子,因为我的第一次美好都因H而实现,无论他现在变的怎么样,但初恋感觉在我心里是永远也抹不掉的,那种滋味,如此甘甜。

  岁月总是随着时间而将我们的生活变的现实,我和H因为异地等原因而分手,如今他远在云南某铁路局,而我已是为人妻,为人母,有着幸福的家庭。我和H不会经常聊天,只有他回来了才会主动联系我,聊天也只是问候,没有其他,因为他明白我有家庭有孩子,而我也很少主动和H联系,我们各自安静的生活着。

  刚好这几天丈夫出差,于是我有了和H见面的冲动,一想起H,我就会想起那些初恋里幸福的画面,十八岁那年我们偷偷恋爱了,每天下课我们会不约而同的等着对方一起,在花园角落说话,那时的他很腼腆,就连牵我的手都会有些颤抖,那时我们也没有电话,有些话也只能偷偷写好了夹在我们的课本里,相互传递。直到毕业前夕,他才鼓起勇气第一次拥抱我,第一次亲吻我,那次我有些害怕,因为毕业在即,我们之后的日子还不知道怎么样,或许,我们很快就要分别了,于是我很快挣脱了他的怀抱,什么都没说,跑回了自己的宿舍。之后的日子也是被我说中了,从那之后我们便分手了,也许是我们两人不够勇气,也许是我们开始明白自己还太年轻,对方未必就是自己那个终身伴侣,三年后,我早早的结了婚,生了孩子,而他却一直单着。

  我们约在了一偏僻的中学门口见面,毕竟我是已婚的人,我们这里只是一个县城,还是害怕有熟人出现,在中学门口,就不会有人注意,我是一个保守的人,感觉跟男人见面就像自己出了轨一般,想想都觉得自己胆小,抑或是真的很爱自己的家。看到H的刹那,感觉这几年他变的有了男人味,不再是那张稚嫩的脸不过还是如五年前那样,皮肤白皙,白白净净。他见到了我微微一笑,此刻的我似乎又看到了当年的那个他。我们打了一辆车找地方吃饭,一上车,他就开始主动的牵着我的手,这一刻,我开始后悔了,我有幸福的家庭,为何要这般龌蹉的见自己的初恋?脑海中开始出现很多不好的词汇形容自己,但想想还是先吃饭吧,光天化日之下,我相信他也不敢怎么样,后来我们找了个普通餐馆吃饭,他还是记得我喜欢吃鱼,他边吃边跟我聊天:“你知道吗?这些年我一直单着,我找来找去,还是觉得没有哪个姑娘能像你一样,现在的女孩子都太现实了,我真的后悔当年没大胆的挽留你,不然我现在也是孩子爸了!”我笑了笑,问他:“你后悔的原因是因为别的姑娘太现实,而我很实际是吗?”他低了下头笑着回答:“L,我当年真的挺喜欢你,只是那时候太年轻,没想过那么长远的事,刚好我又分到了云南,那么远的地方,我怕你不愿意跟着我!”我说:“你问都没问,怎么知道我愿意还是不愿意,现在说这些,也太晚了吧?”他喝了杯啤酒,然后用很温柔眼神问我:“你现在还喜欢我吗?”我很坚定的告诉他,我同意与他见面只是为了纪念下青春,没有别的意思,现在我有爱我的丈夫,可爱的儿子,对他只是同学情分,没有其他的情感。他有些失望,我们稍微吃了点菜后便放下了碗筷,觉得这餐饭真的很难吃。后来,我们沿着街道一直走,此刻,我们已没有什么话可聊了,走到一家酒店门前,他停了下来,说:“我今天晚上就住这里,明天一早便回云南了!”我笑着对他说:“那行,那你早些休息,明天坐车注意安全!”,就在我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他突然疯狂似的抱住了我,我挣扎不了,只听到他在我耳边温柔的说:“今晚留下来陪我吧?”顿时,我觉得这世界上所有的男人都一样,此刻的H在我心里就是一渣男,我轻蔑的笑了一下:“你觉得有可能吗?在你们男人心里,肉体是不是比精神重要?”,他松开手,大声对我说:“你要的不就是这样吗?”我没有说话头也不回的走了,打了一辆车,直接回了家,回家后,我将H的微信、手机号全部都删除了,原来,我真的很傻,傻到结婚了也不明白男人的心思!(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原来,青春里的爱恋只有在青春当时才会像甘琼般纯净,却不知,岁月过去了,一切都变了,所以,初恋的味道,只适合回味,不适合再次咀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