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素面朝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素面朝天

2016-11-03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素面朝天

  山东 魏国华

素面朝天

  爱美是人的天性,但究竟到底什么是美的标准?人们脸上的脂粉越来越厚是不是美?头发的样式越来越怪,颜色越来越斑驳,那是不是一种美?

  应该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我却固执的认为:本色自然才是美的标准。

  每每震撼于《动物世界》节目的篇头画面:广阔的草原上,鸵鸟在飞快的奔跑,豹子高速的追逐,雄鹰自由的翱翔于天空,双蛇随着音乐欢快的起舞……生命自然而本色,这才是真正的生命。

  而人类呢?为什么要把本来面目掩盖于厚厚的脂粉下?也许你认为那是一种美,那么,当白天的繁华落尽,灯下的你卸去浓妆以后,你仔细看过你的肌肤吗?苍白、松弛,完全失去了健康的肤色,得不偿失啊。黄皮肤黑头发,曾经是我们龙的传人的自豪。然而面对触目皆是的黄头发、红头发、绿头发……,我不知道这究竟是一种美,还是一种对美的盲从。要知道:“一个盲从的民族是失去自信的民族,是没有创造力的民族。”(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毕淑敏在《素面朝天》中曾这样说:每一棵树,每一叶草,每一朵花,都不化妆。面对骄阳,面对暴雨,面对风雪,他们都本色而自然……作为万物灵长的人们,为何要将自己隐藏在脂粉和油彩的后面呢?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生命之美在于它的自然本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素面朝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