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女司机 女新司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女司机 女新司机

2016-11-04 作者:墨渔非鱼 来源:感谢墨渔非鱼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从周二到现在,我的车行了56公里了。在这几天,这点路程中,发生了很多令人尴尬的事,让我无数次想起女司机这个词。

  第一天。那天下午,我以启动四次的战绩战战兢兢地把车开出了小区,左拐十几米,要经过的地方是一个小学,正好是家长接孩子的时候。路两旁停满了车,只余中间两个车道,我紧张的抓着方向盘,真的是目不斜视啊。

我是女司机 女新司机

  对面有车来,我赶紧刹车,让人家先过。然后,然后我就开不起来了。

  我记得当初学车的时候,是说要慢松离合,同时加油门的,可我加了油门,车轰轰地响,就是不走。

  顺便说一句,我驾照是09年的,从那后再没摸过有离合的车。

  后面的车喇叭山响。我对自己说:淡定,淡定。然后拿出手机,戴上耳机,给妹妹打电话:“离合咋用啊?”

  在妹妹的遥控指挥下,我终于开过那个地方。走过后,我悄悄在后视镜里一瞥,后面的车排成了长龙。

  2

  妹妹告诉我,踩刹车时,一定要先踩离合。可我老想试试,如果不踩离合,刹车会咋样?于是,在某个不繁忙的路段,我试了试,然后是车嘣登嘣登的跳了几下,然后熄火了。惹得一个过路的车一个劲儿的看我。估计没看到过在安稳的无车无红绿灯的路段无缘无故熄火的。

  3

  去政府部门办事。停车场很挤,车位空间很小。我是不敢向里挤的,于是就无视人家“此处不可停车的牌子”,停在路边。

  保安人员立马过来制止,我打开车窗,腆着脸特无赖的说:“我刚开,不会向里开。”

  保安人员很有人情味儿,说让我倒一下车,给让出这个停车位进出的口。

  我特识实务的答应着,打着火,发现自己不会倒。

  我在档位上捣鼓了半天,才确定了倒车挡,然后,然后,不敢松离合,不敢踩油门,怕它的速度超出我控制。

  连续三次把车给憋死,吓得保安远远的躲开了。

  然后我发现我还是不敢退,于是只好向前开。结果一不小心就开出了院内。索性给车加点油吧!因为从车提了来还没有加油里面只有一点点。

  加油站略微有点儿上坡,请我等前面的车走了我要前进的时候坏菜了,我一松脚刹,车就往后倒,吓得后面的车也跟着向后倒。终于滑退到了平坦的地方,我启动了三次,才走过那个五米的地方,把加油的小哥和小姑娘给看笑了。

  我非常的奇怪车怎么没有怠速呢?还是它在别的地方我不知道?

  因为看出了我的菜,加油的小哥一个劲儿地嘱咐我“熄火熄火”,我索性把钥匙拔下来走出来车。

  小哥说:“打开油箱吧。”

  我很光棍的说:“你开吧,我还不知道在哪儿呢!”

  加好了油,我连续启动了五次,才挪出那个地方,把加油站周围的人给看得胆战心惊,车辆纷纷的离我远远的。

  4

  第二天开车去上班,在红绿灯那儿,我无数次的启动无数次的憋车,连续错过了三次绿灯。好在天还早,路上行人还不太多,紧跟在我车后面的是一辆白色的路虎,人家非常的有风度,被我压在后面那么长时间始终没有按过喇叭。 Www.wenzhangba.coM

  等第四次绿灯亮起来我开过去的时候,他就超过了我,我从车窗里看,是个四十来岁的大帅哥,我以为他怎么着也应该瞪我一眼甚至骂我一句的,结果人家根本没鸟我,真正的目不斜视。

  真是好淡定好风度!真是酷毙了!

  5

  下午下班后,我坐在车里仔细的思量,我觉得我一定是有哪里做错了什么。

  我一直以为只有踩车离合才能加油门,我一直以为只有把离合全部放开才算完成启动,我一直以为没有怠速。

  于是我默默地启动车子,先是实验轻轻的松着离合,轻轻地加着油门,始终没有把离合全部放开。然后车顺利的开了起来。

  在路口停车的时候,我是松离合,我发现车子竟然是有怠速的呀!

  而且我还发现,挡位越高怠速越高。

  我每次一路口停车的时候,总会换挡位,我一度还以为我之所以会把车给憋死是因为挡位在二挡或三挡。

  现在我发现了挡位越高怠速较高,于是我基本上就不去降挡位了。

  然后我又产生了一个疑问,那就是假如我把离合全松开然后再加油门行不行?

  于是我试了一下,发觉还真的行啊!

  哈哈,我终于不用在路口等三个绿灯了。

  这是我开车的第二天,行程43公里,这一趟车只憋死过一次,行程四点五公里,走过三个路口一个坡道。

  6

  今天早上坐到车里感觉有点儿冷,找了半天也不知道哪个地方是开暖风,只好作罢。唉,让我们这些文科生去看说明简直是要命,回头问别人吧!

  在路上遇到了步行的同事,于是停下车捎她一程,然后,然后我就打不开车门,我在左手边的车门上的功能上按了一圈儿,还是开不了门,急中生智,我把自己的这边的门子打开,我不知道是因为按键起了作用还是我把门子打开起作用了,反正她终于坐进车里了啊!

  不过一启动就坏了,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因为什么,又憋死了,结果同事说:“你下来,我替你开!”

  那哪儿成啊!权利还是要维护滴。好在第二次终于发动起来了。

  同事是坐的车里胆战心惊。其实她完全没必要,因为我开车稳着呢,始终没有超过四十迈。最高只到过三挡。

  到了单位车入库的时候她真是惊了一下,我是一把入库,因为周围没多少车,我胆也肥,敢向车位里放。她非常奇怪的说你怎么入库这么溜啊!

  那是当然因为咱空间感知力比较好嘛,就这破水平昨天还我走了一个繁华的街道,在各种摊位和车辆之间蜿蜒而过,竟然毫发无损。

  当初在驾校的时候可是学的很认真啊。就是那时候吧,驾校的车把带速调的高高的,把油门给用砖头给垫起来,不给用的机会。练路考时,我总共没摸过十分钟,踩油门和离和的感觉早忘记了。

  7

  截止到发稿,我车行程72公里,其间,把雨刷器当转向灯打过一次,没开大灯在夜里开过几米,挂三挡挂成一挡一次,打倒挡,打到过四挡一次,挂挡弄成空挡一次。

  最高时速45公里(只几分钟),最高档位3挡,最近里程四点五公里。

  我还不会开暖风,不会后面的车门,估计也不会锁;没用过后备箱,总之一切还在摸索中。

  哎呀,人家有男人的都是男人带着学车的,俺家没有男人,自己又不愿意看说明,只好一点点的摸索。

  老天爷啊,要不要商量一下,赠个男神来解救一下我?

  女司机,不好当,那个单身汪,没人指导的女司机更不好当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