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趣的回头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趣的回头率

2016-11-08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趣的回头率

  几日前,在网上买了一条围巾,昨天送来了。在网上买东西,因为看到的只是照片,本来还对货品的质量有隐隐的担心。可是看到实物时,我真是喜欢不得了,它简直是超乎我想象的好。整个围巾给人的感觉是非常雅致,米白色底色上,有着似儿童用彩水笔般画出的小树苗的图案,轮廓线用藏蓝色绘就,内用深紫色或玫瑰红色填充。因为是纯羊毛的,所以手感柔软舒适;又因为是采用很细的线织就,所以即使是羊毛的材质也仍然很轻盈,毫无臃肿之感。

  今天早上,精心打扮一番,穿一件长约及膝的藏蓝色韩版长大衣,一双深咖啡色长筒靴。用了些弹力素将褐色的头发打出了许多卷曲,又打了一个深咖啡色的眼影。带上这条围巾喜滋滋的上班了。

  走在上班的路上,或许是我别具一格的围巾吸引了人,或许是我今天的打扮得体,也或许是我太在意自己。无论是那种原因,总之今天我的回头率非常高。而且有趣的是,向我行注目礼的多是女性

  回头率,就是指人们回头的频率。具体地讲是人们在行进中,迎面而来的人虽已经从身边走过,或观察者已经走过被观察者的对象,却仍要回过头来再看看。导致回头率高的原因可能是服装的式样、行为的怪异、与众不同的形象等等,但最多的是因为被观察人的特殊气质、魔鬼身材、漂亮的脸蛋或综合形象,是这些因素促使人们回头再看一眼。回头,往往表示人们对被观察者的一种欣赏。女性回头一般低于男性。女性回头的原因主要是基于服装、服饰、发型,特别好的服装和新奇别致的服饰容易引起女性的回头。而男性回头多数是因为被观察异性的整体魅力。(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在百度里找到和我分析得出的结论差不多的答案。而且是否回头,与性别、年龄有关。女性对女性的观察是一种“局部扫描”或“分部扫描”,或是发型,或是围巾,或是服装,或是挎包,侧重于物质;男性对女性的观察是“整体扫描”,关注于精神,也有局部“扫描”的,关注的是差异性。在中国,回头次数与绅士风度成反比,突出绅士风度的男子回头次数极低。在街上,日本男子基本上没有回头的。这主要是出于对人的尊重和礼貌。日本男子在与漂亮的女性擦肩而过时,只是用人们难以察觉的余光很快却很“毒”地扫一下,就像电焊时划出的弧光一样。欧洲人也有男子见到漂亮的女性回头的。但仍然是少数。但欧洲人见到特别漂亮的女孩时,会高兴得吹口哨,或者将手上的东西抛上天,西方人可不像东方人那样矜持

  “回头率”的确是一个有意思的概念,是因为它反映了某种社会现象,反映了不同的人们在文化心理和生理上的差异。那么我今天得到这么多女性的回头率应该属于这种:女性回头的原因主要是基于服装、服饰、发型,特别好的服装和新奇别致的服饰容易引起女性的回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趣的回头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