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行感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行感怀

2016-11-0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夜行感怀

  夜色阑珊,快客驶过苏通大桥,沿途的灯火齐刷刷地亮起,有些地段还是比较荒芜,草莽间一洼湖泊,被路灯隐约照亮了一隅水面,倏尔又滑开于我的视线之外。

  车身在引擎的作用下訇然抖动,时而传来导航的提示音:“请减速运行。”发往省城的晚班车乘客不过十几个,几位老烟枪没办法抽烟,喉咙痒痒的,间或干咳嗽几声,然后扭头一瞥窗外,觉得夜色那么纯粹乏味,接着又扭头过去,耷拉着脑袋,故作深沉地假寐;剩下的几位大多是顽强的低头族,世界很大,在车外,世界很大,在他们手中。我后面座位的一位学生党样子的乘客,手机屏幕格外亮,把额头、眼镜都照得明晃晃的。两颗瞳仁专注地盯着屏幕,一刻儿也舍不得游离。“请减速运行!”导航再次提示,很亲切,也很轻柔。(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一会儿,司机口中一不留神冒出一句粗话,同样是低头族的我也舍不得抬起头看着究竟,只是心里嘀咕,要么是有人不守交通规则,把他惹火了吧?

  脖子有点酸,终于抬起头,发现边上一片疏朗的林子,树干的间隙隐约可见辉煌的灯火,就一会儿,树林没有了,晃在眼前的却是一个现代化小镇,我不去考究具体地名,只是美美地欣赏着迷人的广告灯箱,华丽的高楼霓虹,充满人情味的超市、街道。

  车子就这样穿行于闹市与郊野,时而心里稍有孤寂,不时被繁华的城镇往心窝里注入了一股暖流,还有那一声声弱弱的“请减速运行”,让旅程平添了几分生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行感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