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人生应永不止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应永不止息

2016-11-09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应永不止息

  山东 魏国华

 人生应永不止息

  一座巍峨的高山屹立在面前,攀登上以后你会发现,还有更高的高山屹立在远方。人生在世,应永无止息的追求

  生活中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真正会抽陀螺的人,总是让陀螺不停的旋转,才能保持动态的平衡,等陀螺一旦静止下来,它就会生衡,就倒地了。自行车如果静止地摆在那里,得靠车支子才能站里,而一旦骑起来,在动态中它就能保持平衡。

  人也如此,只有与时俱进,永远保持运动的状态,永无止息的追求,才能在不断变化的生活中保持健康心态,跟上社会不断前进的步伐。(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青岛海尔集团之所以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始终保持优势,就因为他们能与时俱进,永不止息。“激水之急,至于漂石,势也。”一个企业要想始终走在其他企业的前面,就必须始终保持永不止息的奋进速度。

  生活中,无论你取得了多大的成就,有多大的贡献,如果你停下前进的脚步,就会很快被别人远远甩在后面。世界在动,你也必须永无止息的运动,才能在运动中时刻保持心理的平衡。著名数学家陈省身教授可谓成就卓越名声显赫,但93岁高龄的陈省身,每天早晨不到四点就起身,在昏黄的灯光下,埋首于自己的科学研究。其实,这就是他晚年成果不断出现的重要原因。

  永不止息,不断奋进,乃人生至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人生应永不止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