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够适时地弯下腰,才是人生大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能够适时地弯下腰,才是人生大智慧

2016-10-20 作者:农夫苍叟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有自尊是好事,但是在某些情况下还是把自尊先放到一边把。

能够适时地弯下腰,才是人生大智慧

  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遇到的既有感人的,也有伤心的,既有令人兴奋的,也有令人灰心的,既有美妙的风景,也会有称不上景、只有风的地方。人生就是要感受美丽的、善良的,丑恶的、病态的。而只有在充满了艰辛的人生旅途中,始终调整好自己观风景的心态,才能做到人在旅途,感悟人生享受人生。

  懂了遗憾,就懂了人生。遗憾是一种感人的美,一种破碎的美,因为有它,人世间一切的真善美将更值得称颂;因为有它,生命将更值得去回味;因为有它,就有了远走天涯的念想。如果没有经历过遗憾,又怎么能懂得珍惜?如果不是遗憾,又怎么可以那么刻骨铭心?

  幸福不是你房子有多大,而是房里的笑声有多甜;幸福不是你的爱人漂亮多帅,而是爱人的笑容多灿烂;幸福不是在你成功时的喝彩多热烈,而是失意时有个声音对你说:朋友别倒下!幸福不是你听过多少甜言蜜语,而是你伤心落泪时有人对你说:没事,有我在。 Www.wenzhangba.coM

  弯得下腰,才抬得起头。在人生路上,不是所有的门都很宽阔,有的门需要你弯腰侧身才进得去。所以,必要时要能够弯得下自己的腰,才可能在人生路上畅通无阻。抬头需要底气,弯腰需要勇气。每个人的生存空间都是有限的,一味高昂着头,必然要碰得头破血流。能够适时地弯下腰,才是人生大智慧

  我们生活里常听到一句话,叫做相信自己。那是相信自己面对苦难,能够支撑,能够治愈,而不是盲从于自己的任性与固执。什么时候理解了生活的不完美,原谅了别人或多或少的过失,而且这些改变,都是在自己内心世界不动声色的去完成,才是真正懂得了生活。

  大千世界,滚滚红尘,与你擦身而过的人比比皆是。百年仅修得同渡船,要种多少善果才能与他漫步人生路?朋友如海水般,承载你无数的泪花;欢乐时,白浪掀天,波涛汹涌,心,雀跃跳动;悲伤时,阴郁深沉,潮涨潮退,低语着,安慰着,轻抚疼痛的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