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 独 的 舞 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孤 独 的 舞 者

2016-11-09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孤 独 的 舞 者

  孤 独 的 舞 者

  ——夜读李满强《无处不在的风》(组诗)有感

  今天是周末,我一个人在"散文现场"的论坛里静静地从下午呆到黄昏,直到深夜凌晨一点多。这一段时间我都在这个论坛里闲逛,沉迷在各位老师精彩的作品和点评里, 陶醉的一会儿情不自禁的拍手叫好,一会儿又下意识的为某一情节的曲折而紧紧的捏了把冷汗,一会儿又兴奋的为某个离奇而且意外的结局抑或是为恍然间明白了一个艰深的道理而眼前一亮,我时刻被震撼着,被感动着。从内心深处体会到能真正让人精神放松的,还是李满强老师的诗歌,诗文让人读起来是那么随意、那么纯朴、那么释然,让人有一种自我解脱的快感。我出身农村,在李老师的诗文时时弥漫着一股农村纯朴的气息,我被感动着,陶醉在一句句优美的诗句里,比如组诗《无处不在的风》。

  李老师是一位很善于深入生活去体验、去感触生活中一些细微事情经脉的诗人,他时刻以一颗慈善、博大的胸怀,将真、善、美倾注在艺术实体的血液里,使其鲜活起来,以一种表面的轻描淡写来激起读者心里的波澜,从而达到一种共鸣,使人心情舒畅!在《在李家山》他寄托给了黄狗和老榆树,而用自己"人模狗样"来映衬,这是一大妙笔;在《雪地上的乌鸦》他又将这种情寄托给了乌鸦,乌鸦是"高贵的绅士",而自己却用"误会的眼光"打量……(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李老师很多愁善感,他的诗句不是凭空想象,都是用心体会后,将人内心中最纯最真的东西加工成一盘可口的文化快餐盛在读者的面前。正是这种多愁善感使得李老师骨子里有一种女性才特有的柔情,感触细腻。李老师是个情种,很自然也很随意的能将自己的真情感情融入到每一行诗句里,让笔下的每一处景物都能随心所动。如"虚假的善良篡改了朴实真诚/夸张的矫情篡改着成熟的沉静/突兀的北风/篡改着雪花自己的道路";再如"我的孤独/仅仅是一株草叶/在冬天的山冈上/被风吹动的孤独"……每一处修辞恰到好处,并不像一般作家那样大夸特夸,或是无病呻吟……,在李老师的诗作里找不到一点夸大修饰的痕迹,而洋溢在外的则是真切且饱满的情感

  李老师是一位孤独的舞者,在他的诗作里,他始终很善于调节自己的心态和情感,在他的视界除了花呀、草呀、夜呀、灯笼呀……再者,陪他的就只有"无处不在的风"了,在一个茫茫黑夜、四周只有清风吹拂的环境里,他都能处之泰然,自得其乐,与柳枝做快乐的舞者。

  李老师在今后的创作生涯中如能以这种心态,以旺盛的精力,以饱满的热情,肯定会在现代文学创作的艰难跋涉中,越爬越高,手中的旗子也会越来越远,迎向灿烂的朝阳!而这种心态和对文学事业态度,也正是我们这些一味的痴迷者所应该注意和学习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 独 的 舞 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