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窗外的白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窗外的白杨

2016-11-1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窗外的白杨

  山东 魏国华

窗外的白杨

  躺在床上,恰能看到窗外。窗外是一排白杨。

  夏去秋来,白杨树的叶子一天天变黄。不知道是哪一天,哪一片叶子先觉秋凉,换上了枯黄的衣裳。

  秋渐渐逼近,每一天总有几片叶子变黄,却只几片而已。有些叶子仍然青翠欲滴,全然不顾秋风催请。那一棵棵白杨黄的那样慢,仿佛还在留恋夏的热烈。然而,黄色在蔓延,绿色在消退。秋天的脚步加快了。

  突然的,在一个清晨,我看到满眼的金黄。那金黄,在朝晖映射下愈加耀眼。秋,征服了所有的白杨。那一夜,窗外一定是格外的冷,我似乎看到挣扎的绿叶的颤抖,白杨最终逃不脱秋的寒冷的拥抱,变成她裙角上一簇金色的丝绣。

  白杨常常在秋风中碎碎细语,像是心的不安分的骚动。阳光灿烂而温暖,空气却是冰冷的,这冰冷让心颤抖。金色的叶子在一日日的细语中凋零,白杨露出了灰白而坚硬的质感,直直地伸向天空,在风中挣扎般的摇晃。或许,它是在乞求自由。是的,它一定渴望自由。由生到死始终在同一方土地上,在同一狭小的围墙里过活,是极其苦闷的,然而它的根深深扎在地下,汲取大地最深处的腐质,这是它最好的归宿。它可以得到自由,但自由就意味着死亡。至少,它不会渴求死亡吧?它一定是极其热爱生命的,它甚至曾试图挽留夏的苍翠。那么那高举的手,在瑟瑟秋风中颤抖的手是示威?是抗争?是向秋的挑战?是对生命的坚守?秋叶落尽,白杨死去了,无声的死亡孕育着生命的积蓄,它不愿看到秋的萧瑟,冬的肃杀。他死去了,为了在春天复活。(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窗,困住了一方四方的天空,天空里是沉寂的白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窗外的白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