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可以失恋,但不可失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你可以失恋,但不可失态

2016-11-06 作者:陈汐年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失恋感情生活中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好聚好散才是我们该选择的方式。

你可以失恋,但不可失态

  我们所经历的爱情,都有可能会失恋,你可以失恋,但不可失态,

  1.

  我始终认为自己是一个善于倾听的人,自带各种疏导大法,能让一个将死之人改变内心,从而起死回生。

  自从朋友何杰失恋之后,我发现我的功力急剧下降,所有的手段都有使出,但依旧治愈不好何杰那脆弱的心。他哭哭啼啼,我在一旁指点江山,劝他早日放下这段爱情,立地成佛。他非不听,失恋之后像变了一个人,戴着一个面具,让我怀疑之前的他是不是伪装的。

  何杰和他相恋五年的女友分手,前四年是同为大学同学,谈情说爱,非常幸福。大学毕业后,便成了异地恋,每周靠电话来维持爱情。他工作很晚才回来,有时候一周打不了一个电话。

  爱情往往需要两个人共同维持,就像平衡木,一方付出的少,一方付出的多,就会发生倾斜。他在那段时间,明显为爱情感到了吃力与痛苦女朋友总是要求他每天都要联系,他有时候忙到不可开交,自然就忘了联系女友。他有一次问我,如果我们一个月不联系,是不是就会分手,永远不再联系。

  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他,正如我不了解女孩的内心想法,当然,也不了解他想要的答案是什么。通过他的生活现象,我只知道他们之间的爱情很难,每次打完电话,他都闷闷不乐。他说,我们越来越远了。

  “哪有什么天长地久的爱情,都见鬼去吧。”这是他和她打完最后一通电话,吼出来的。我没有安慰他,因为在他的爱情面前,我就是城外的人,无法进入城内,虽然能看透,但不能说破。

  自己的爱情,终是需要自己解决。

  2.

  他和她的爱情终究落幕,这部爱情的剧走了四年,有眼泪,有笑容,更多的是无奈与分离。

  那天夜里,他一开始没有说话,像风暴前的海面,非常平静。他坐在桌子面前,一杯酒一杯酒的喝着。我在他旁边坐着,却没有任何语言可以安慰他。本来我还能喝几杯,后来实在不行了。他还在那里喝着,然后就哭起来。如果房间是大地,这大地得塌陷下去。对门的邻居是一个微胖女士,敲门开骂:“大晚上不睡觉,是不是疯了。”

  他开始哭着吼:“对,疯了,一切都疯了。”

  我一看情况不对,忙开门给邻居道歉。邻居透过门的缝隙,看到了他的落魄失魂:“嗯,没事,我能理解。”

  邻居回了家,我这边又不可理解,看着他的样子,让我感受到了爱情的可怕。有了爱情为什么还要有失恋,他的失恋让他成了一个魔鬼,咆哮着伤痛欲绝。

  我给他泼了一杯凉水,让他清醒:“你可以失恋,但不可失态。”

  3.

  何杰第二天一大早就赶去北京火车站,坐上火车前往上海。这段爱情,他始终是放不下,四年的时间让他不得不低头,他对她,情深似海。(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他靠着十几个小时的站票到了上海,爱情和失恋的痛苦让他忘记了劳累。他一刻也没有歇息,只想在这个“魔都”尽快找到她。

  他打她的电话,关机。他一遍一遍的打,“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一遍一遍地从手机里传来。那是他第一次发现,她离他那么远,远到天际。他们曾经一起经历的所有故事,都化成尘土,灰飞烟灭。

  上海是她工作的城市,他们分手的当天,她已经回了自己的家――南昌。

  他又马不停蹄地买票去南昌,他不舍得放下这段感情。他去她的家找到她,她的家人明白他的来意,还有他们曾经的感情,并没有阻止他们的见面。

  他问她为什么要分手,她说,没有任何保障的爱情她不要。在现实面前,他终究败下阵来,一个男人因为失恋,而开始失态。

  他们都到了结婚年龄,而他的工作还不稳定。

  她想要一个可以陪伴她的人,而他时间不够多。

  他们之间的距离和抱怨冲破誓言,爱情变得脆弱。

  他们的故事已到终点,分手成为爱情最后的结局

  4.

  无论他怎么用力,都挽回不了这段感情。失恋已被注定,他只好返回北京。

  回到家的时候,他看到了我,没有说话。我明白他内心的伤痛,可是过了几天,他依旧不愿说话。以前开朗的他在失恋后彻底改变,黯然落寞。

  他把她送给她的礼物全部摔碎或者扔掉,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日睡觉,所有的事都仿佛与他无关。

  我没有过四年这么长的爱情,我也不明白他的伤有多痛,但他因为一个失恋,却仿佛让他失去全世界。除了她,一切都不重要了吗?生活还要继续,失态终究不会有任何用,只是自己折磨自己。

  我们每个人只要有了爱情,就有可能会经历失恋。作家周国平在其书《人与永恒》中说:未经失恋的人不懂爱情,未曾失意的人不懂人生。对于失恋,我们如果珍惜了这段爱情,就应该释然。重要的不是失恋,是因为失恋让我们看懂了爱情,让我们学会怎样开始与经营下一段爱情。

  失恋只能当做人生中一个微短的过程,我们可以痛哭流涕,可以发泄,但一定要适度。只有对失恋释然,才会让自己早点走出来,去拥抱阳光

  我们不伪装坚强,要哭的时候就放肆哭,当我们把情绪表现出来之后,怎样快速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状态才是我们考虑的。

  如果你失恋太过于难受,学会向身边的人诉说。用玩笑的口吻告诉朋友,你失恋了,你被抛弃了。朋友会被你的心态触动,然后一起笑。

  失恋之后,也可以把自己的时间全部安排满,这样你就没有心思去伤悲。这样,你就没有时间因为失恋而失态。

  失恋是一个过程,我们需要的是在失恋后学会如何去爱,如何去更好的维护爱情。

  文/陈汐年(简书作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