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觉排队才是最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觉排队才是最美

2016-11-16 作者:黄鹂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觉排队才是最美

  有些人无论是到医院看病,还是到政府部门办事,一般人都去找“熟人”,希望自己的事情能顺利完成,或能完成的更早些。

  找“熟人”能在最短时间内了解事情的流程,这是好事,不过,如果你觉得找“熟人”就是走捷径,那就有些不必要了。

  前段时间,婆婆因为头有点晕,去医院检查,一到医院,婆婆就给老公舅舅打电话,找了个熟人,是神经内科的一个主任,我们到神经科不久,那主任就来了,对婆婆详细的询问了情况后,交代我们去做这个或那个检查,检查完,说是需要住院治疗,来到护士站,护士说只有过道里加的床位了,房间里全部都住满了,只能等房间里的出院了,再安排转进去,婆婆听了立马不高兴,心想:不是找了熟人吗?怎么还要住在过道里,于是对管床护士说:你把你们主任叫来,我跟他讲!那护士一脸的不高兴,耷拉着脸说:老人家,我们这里的房间确实没床位,主任来了也没床位!婆婆听了心里不爽,想着有关系的还弄不到床位,那还找关系干嘛?后来婆婆跑到医生办公室跟那个主任说希望能安排个房间内的床位,那主任笑着拍拍婆婆的肩膀说:“姐,这个床位现在是真的安排不了,既然你是***的姐姐,那我会尽快的替你把病看好不是吗?看病才是最重要的,你放心,只要房间内有床位,我立马给你安排,好吗?婆婆见医生这么说,也不好意思再要求了,只能先住到走道里,住下来的第一晚,婆婆就看到有些病人因为生病而痛苦呻吟,呕吐不止,难以进食,告诉我说,只要自己没什么大病,住哪里都行,别人那么痛苦,我怎么好意思去跟别人抢床位。第二天一早,主任过来告诉婆婆,现在可以给她安排床位的时候,婆婆说让给那个难受的老人家,她觉得那个老人家才是最需要舒适床位的,科室主任笑着说,现在社会就需要您老这么有爱心的人。(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在最短时间内将事情完成的最完美,殊不知,很多人排在我们身后,他们比我们更焦急的等待着,所以,做事情的时候还要考虑身后的人,只有循序渐进,世界才会最完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觉排队才是最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