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害怕提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害怕提结婚

2016-11-1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害怕提结婚

  害怕提结婚

  “兄弟好呀,我们结婚的日子已经定了,在今年农历十一月初八,真期望你到时候能来,希望能听到你给我们的祝福!”吱吱吱!吱吱吱!手机短信铃音急促地响起,我急乎乎地掏出手机,查看到这样一条信息!这已是我今年以来收到的第四条类同这样的信息了。恍恍中,我的脑袋“嗡”地一阵剧痛,想起来也莫名其妙,人家结婚我痛从何来,我该给他们予以最最真诚的祝福才对!对!对!对!应该祝福他们,祝福他们幸福。我下意识地点点头,算是一种最为虔诚的祝福罢!可在心里头还酸酸的!

  记得三年前我们在学校的时候,他,还有我,还有我们其他同学,那是多么要好的一帮子兄弟!同吃同住同上课堂,我们也正经八百地双手合十做了一个共同的祈祷:“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坚强坚强再坚强,将来的天下是属于我们的” !我们还约定待学校毕业后都留兰州,共创“大业”!等到我们毕业的时候,适逢闹“非典”,万众人心惶惶,狂喝板蓝根(说板蓝根冲剂能预防“非典”),所以当时兰州市场上的板蓝根冲剂频频断货,供不应求!电视一天天也疑神疑鬼:在兰州XX区XX处又发现一例“非典”类似患者,所以隔离,所以更慌乱!大家大热天的买最厚的口罩戴,口罩再厚那刺鼻的“84消毒液”依然令人眩晕。

  惶惶之中,同学们一怕被传染,二怕被抓起来隔离了,三则是因“非典”找不下工作。大家回家的回家,“隐居的隐居”,一时之间网吧也属于人员密集场所门可罗雀,兰州街道也萧条了,人影都难寻,只有车跑得忒忙,生怕一停下来或一慢下来“非典”就会从车窗的缝隙里钻进来!慌乱中我也回到家乡,在一个小单位谋一微职过着人不像人狗不像狗的日子。“非典”过后的日子,一切都归于平静,万事都恢复了原样,我的那帮子兄弟呢?以前的那些约定已成了一丝似有似无的风,他们家乡有关系的都回家靠关系走上了机关工作岗位,在兰州“隐居”的兄弟又开始活跃起来,有时从网上得知他们隔三架五的还举办个什么小小聚会,他们自由自在,有时还像同学时一样和我在网上闲骂着玩一会儿。骂归骂(因为是骂着玩儿),心里还是爽爽的,但比起以前来,骂得很“规矩”,心与心之前也有了距离,同学们中男生都一个个注重打扮了了,成了日渐成熟且有棱有角的帅哥;女的一个个越来越漂亮,我在网上每见她们都会半开玩笑地说:“我真后悔上学时没追你!你咋这么漂亮!”虽是骂着玩,心里还是有一点酸!同学之间聊的话题也不再是以前的海阔天空、无话不谈了,都在自己的心里建起了坚固而隐蔽的城堡,我成了别人城堡外的人了,对我说的也就像跟陌生人问好、打招呼之类言非所言的话一样。就是比陌生人熟悉一点点的那种。当然,毕竟是老同学嘛,大家都很坦诚,在话题谈的最多的也就是生活的实际问题,比如如何干工作、挣钱、买房子、谈对象、结婚。(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说到结婚的话题,隐隐之中心里总生疼!上学时的那份狂傲和天真现在荡然无存了!在家乡庆阳,有好心人给我介绍过对象,可面对“对象”那吐出的一嘴粗俗的话语从心底里反味。也并非说庆阳没有好姑娘,好姑娘是有的,我自己也谈了一个,处得很好,她是县某中学的教师,可当她把我们的事酝酿良久,等到酝酿成一盘鲜美可口的菜托到她父亲面前时,不料她父亲断然不领情。他父亲嫌弃我没吃上公家饭,所以经济不稳定,靠不住!我无语,她哭泣,沉默归沉默,哭泣归哭泣,事是肯定成不了了,在她面对她父亲用性命相威胁的时候,她跟父亲妥协了(他老爸的这招苦肉计验灵了)……

  “如果你有了一份稳定工作,在庆阳你定定坐着都会有女孩送上门来抢着跟你,如果你没工作就算你娃有天大的本事有屁用!你还是一个要吃的!你看看那XX县长他有什么能耐,放羊娃出身,现在的小学二年级娃娃他都代不了,一年级的a o e 也不会说,人家那是有机遇!”这是农村我的一个长辈给我的好言相劝,虽然言辞辛辣却真是从心坎儿里掏出来的!自那以后,我的情绪一直游荡在最低谷。对婚姻多少有些恐惧。还是现实点,面对生活吧。学校毕业回到家乡后,从电脑学校到移动公司、再到银行、再到今天以政府临时编制的名义混进了机关。从干粗活到跑腿子、再到坐办公室耍笔杆子,一天比一天过得舒服了,但工作涨的速度比蜗牛爬得还慢慢。在日常的工作中也有幸与某某县长、某某局长、某某科长在庆阳最最豪华的酒店进进出出、在饭桌上享受山珍海味,过“上等”的生活。但在饭桌上永远也是个端茶倒酒的角儿,有时还要为挺着大肚子的领导代酒,直到我喝得两眼冒花圈圈,两颊红比猴子屁股,眼前有时也能模糊地看到某某领导走近我,笑嘻嘻地拍拍我的肩膀说:“小严这小伙子不错!”

  害怕提起结婚,原因也就在此,看着别的朋友结婚,我就眩晕,我就心酸,我就有满肚子的苦憋着倒不出来。每当憋屈的时候就想喝酒,美美地喝他一顿,在醉酒后洒脱地骂上一句:***的!可酒也不能喝太多,一则本人孬种,不胜酒力;二则怕醉了没人搀扶,回不了单位。喝到适当时候就停,要迷迷糊糊能摸着开卧室的门,再摸着卧室的灯和床就行。酒未全醉,心里还是苦的,苦就苦着吧,就这苦命!嘴里嘟囔着斜斜扭扭地提着半瓶酒高一脚低一脚地走出酒吧的门,在门口不远处的一个黑暗的角落,有一个乞丐正哆嗦着蜷缩在这寒冬的夜里,他用孩子般天真的目光痴痴看着我,嘴里叽叽咕咕,我走近,递给他半瓶啤酒说:“兄弟,给,能取暖!”他接过酒瓶,将瓶底朝天,把散发着浓浓酒香的液体倒在地上,把酒瓶像金元宝一样藏进脏兮兮的袖筒里……

  我笑兮兮地看着那个乞丐,倒着走,不料被一棵树碰了一下,我甩出一句:“***的!”后,又斜斜扭扭地朝黑夜中走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害怕提结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