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人生

2016-11-19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关于人生

  人这一生,短暂几十年,没有时间留给我们遗憾。路上,每个人都会经历坎坷、经历磨难、只要勇敢坚强的走过来,保持平和心态处之,美好幸福快乐人生永远属于你!

   —— 题记

   【1】 关于人生

   人生中,我们每人每天,都在经历得与失,都在不断的面临不同的选择,然后再承受结果。有很多时候,这个结果并不是十分满意,难免会有遗憾。但是,又要必须做出选择,这就是生活中的无奈。换言之,凡事有利有弊,有得有失,真正的完美并不纯在。适当的容纳不足,才是明智之举。美若没有几分遗憾,哪来那千般滋味?如若没有遗憾、残缺,那么,完美该何处容身?完美又有何价值

   【2】关于生活

   生活中,我是喜欢花的。只是,百花,我只独钟于莲花, 因为莲,有纯洁的外表、善良灵魂。因为莲,会以禅的风姿,由亭亭玉立走到淡然人间烟火。其中,途中经历多少寂寞?锁住多少旖旎芳菲?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娴静而淡雅,如此唯美的女子,只浅浅一笑,也定能倾城。用玫瑰与之相比,太过娇艳,用牡丹与其并论,又过于俗气。唯有浅雕一寸剪水时光,方可道尽她的清纯、淡雅和那些许的忧伤

   【3】关于亲情

   世界上,最不能改变的事实就是亲情。血浓于水,一脉相连,基因相同,挚亲挚近。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父母,用辛劳的汗水养育我们,这份恩情,无论如何此生都是报答不完的。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但是我们要做个让父母放心的人。兄弟姐妹都是一奶同胞,自然手足情深,应该相互取暖,相互帮助,有福同享,有难同担。少计较,多包容,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分,用心去感恩,用实际行动去说话。

   【4】关于友情

   友情,是常青树,是最纯洁最长久的感情。友情,是来至五湖四海,不是亲兄弟姐妹的亲情。我们因缘而相聚、相识、相知。我们可以很久不见面,甚至不联系,但是,心里会永远牵挂着彼此,祝福着彼此。友情,是最美的花朵,彼此在诚信中,尊重间,理解里。在彼此的心田里,拥有着清新淡雅,日久弥新的芬芳。人生因为有了友谊,才会嬴满幸福。

   【5】关于爱情

   男人

   徐志摩曾在多年后,依然用睡莲这样形容林微因:“她是睡着了,星光下一朵斜欹的白莲”,可是林微因对于徐志摩,永远是一幅遥远年代流传下来的古画,可装,可裱,可欣赏,亦不可取用。男人也许会有痴情,但绝对不会做到如水净莲花般凄凉,最多也只是伤心上一段或者是几天的时间。就如徐志摩,当初那么爱林微因,后来不也一样爱上陆小曼。他说:“不能因为寂寞而错爱,但也不能因为错爱而寂寞一生。”这句话生硬的让人心疼,爱是什么?爱是即便遇到更好的也依然如初。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女人

   雪小禅说:没有爱情的女子,再是一块怎样的锦,再如何的华丽,摸上去,亦是冰凉的。

  自古多情女子负心汉,西冷桥下,那绝世风情的苏小小;秦淮河畔,那望穿秋水的莫愁女;姑苏半塘,那诗情才艺的董小宛;瓜洲古渡,那怒沉百宝箱的杜十娘;诸暨溪边,那挽细纱的西施女;桃花扇中,那血溅诗扇的李湘君;还有那误入藕花深处沉醉不知归路的李清照…她们为情低吟浅唱至今几百年流传,一颗玲珑的心事,怎能打捞的出刻骨铭心?伤情虽然滋生痛苦离别也能长出释然,惜取离别时吧!这一场人生宿醉!这一场倾城沦陷的美!

   男人和女人:

   早晨起来读到这样一个故事:里根,被诊断患有老年痴呆症,南希投入全部精力照顾已经不能认识她的丈夫。有一次,他和保镖在月下散步,当走到一幢由篱栅圈起的别墅前,他停下,试图推开别墅大门。保镖轻轻地将他的手从大门上拉开,并对他说:“这不是我们家的园子,我们该回家了。”里根吃力地对保镖说:“哦,我……我只是想为我的爱人摘一朵玫瑰。” 瞬间,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当他已经不记得爱人的容颜,却依然懂得、记得爱不是语言,而是对心爱的人细致入微的平凡的牵挂、照顾。即使他伤了你的心,你却提不起恨,只希望他过的依然幸福快乐!女人如花,花似梦,如果没有爱,花无非是平凡的草木罢了,没有灵魂。若有情的滋,爱河的沐浴,才是最迷人的那朵。其实我怎会不知,花开必有落,亦如同我们的生命,卑微!没有永恒……

   【6】关于文字、音乐、茶香、花香:

   一直喜欢文字、古筝、茶香、花香,莫名的喜欢!深深的喜欢!它们具有无穷的韵味,深邃而不可泄密,令我不由自主地去亲近探索。

   静静的午后,一份闲情,一份雅致,临窗而坐。文字在笔端溢出,无声的倾诉。静听一曲筝鸣,舒缓而柔情,与氛围的茶香,有着截然不同的美。独品一杯清茶,闭目,轻闻浅尝,微微的苦涩滑过舌尖,然后缓慢咽下。茶在入喉的瞬间弥漫开来,留下些许延绵的痕迹,口齿留香,此时的我醉了……茶香、墨香、清弦妙曲在谁的笔下更显神韵?

   喜欢,用文字妆扮心情。静坐,指尖捻花,轻嗅思念的味道。风,会记得这淡淡的香。不言,怕一言即是错。若懂,风解花语。敲下与季节无关的文字,如杯中清茶,晾晒所有的鲜活,再融进水里的伊始。回转生命,优雅地舞动身姿!舒展满怀的心事,清香悠远弥漫着点点苦涩。人生亦是如此,既有花香,也有风雨。既有苦,也有甜。

   我想,此生我应该是一片雪花。我愿,把文字凝聚成纯白的颜色,化雾变雨结冰终成梦。那么,我将带上晶莹剔透的梦,行走在有你的路上。我选择行走,不是为了什么,我也知道很多时候,别人不了解你,甚至误会你、曲解你的本意。没关系,只要你不是为了欲望也并非因为诱惑,那就足够了。亲爱的自己,用你无语的方式,在笔端溢出灵魂的声音。

   【7】关于善良:

   冬日午后,临窗而坐,品一杯茗香,听一曲清音【云水禅心】。将心寄于云水之间,不为别的,只为云水的清纯。善良是人性、良知、道德的美,只要心纯善念,一切世间的纷扰是非,都会烟消云散。无论是善良的人、还是善良的曲走到何处,都不会遭人唾弃,不会被拒之门外,而是被世人永远爱戴和赞颂!

   【8】关于自己:

   亲爱的自己,疼了请抱紧自己,给自己安慰,然后,让灵魂归于平静。请记住,无论何时,你都要心存善念,因为这才是你。我知道,你会祝福,在你生命中出现过的每一个人对吧?请记得微笑好吗?请记得爱自己好吗?请记得爱所有人好吗?因为,来生都不会再相遇了!包括你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