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浙商银行进驻私人银行领域 FinTech+线上私行嵌入服务体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浙商银行进驻私人银行领域 FinTech+线上私行嵌入服务体系

2016-11-1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浙商银行进驻私人银行领域 FinTech+线上私行嵌入服务体系

  浙商银行进驻私人银行领域 FinTech+线上私行嵌入服务体系

  11月15日,浙商银行宣布进军私人银行业务,将针对“数字一代”高净值客户打造“FinTech+线上私行”。

  客户定位方面,浙商银行私人银行业务划定的“门槛”是“在浙商银行月日均金融资产达600万元以上的个人”;自身定位上,浙商银行私人银行也将从传统的“个人资产管理”扩展到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围绕客户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

  据《2015年中国私人银行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国内个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大约为110万亿,其中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总额约为44万亿,高净值家庭达到201万户。

  至2020年,中国高净值家庭数量将达346万;其中,可投资资产超过1亿元的超高净值人群增速最快,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6%。

  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殷剑峰认为,财富迅速积累的过程中,对于财富管理的需求,尤其是私人银行这种高端财富管理的需求迅速上升。这反过来推动了财富管理业的快速发展。

  根据有关统计,从2008年以来,我国财富管理行业的总规模从8万多亿上升到今年的80多万亿,扩张了10倍;同时,我国私人银行的日均金融资产从2008年不到3千亿上升到6万多亿,扩张了20多倍。

  浙商银行自2014年下半年打造“个人财富管家”银行后,今年9月末,浙商银行个人客户数和金融资产均较2015年初实现三倍以上增长,其中私行客户的金融资产占比超36%。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私行客户多为新兴富裕人群,他们正从“线下一代”向“数字一代”转变,接受互联网思维,青睐在线交易,订制化个性化投资建议的要求更高。(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今年10月,浙商银行率先在业内推出私人银行专属产品线上销售、转让,客户通过线上可直接购买和转让私行专属理财产品,刚上线的“私人银行卡+Apple Pay”支付可视为私行业务“FinTech”的小实践。

  而随着私人银行业务的发布,这些产品和体验也已嵌入对私行客户的服务体系中。

  “私行客户并不满足于银行标准化产品及服务,需要银行整合各种资源,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金融解决方案。”浙商银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陶嵘说,“比如,在当 下市场资产荒、缺乏高收益稳健投资产品的情况下,浙商银行以一批风险可控、收益可观、期限多样的私人银行专属产品迅速化解客户痛点,经常是产品一上线就遭 ‘秒杀’,短期内销售近百亿。”

  “在财富管理行业中,私人银行与其他理财模式有着本质的不同,其他理财一般以理财产品这种‘物’为中心,私人银行完全是以‘人’为中心,完全围绕高净值客 户的个人需求展开业务,这里不仅包括理财,还包括理财之外的其他服务;第二,即使就理财而言,其他理财一般只针对客户生命周期的某个阶段或者客户某种金融 服务需求,私人银行针对的是客户整个生命周期的几乎全部金融服务需求,此外,私人银行还需要为客户实现财富的代际传承。”殷剑峰称。

  对此,浙商银行还搭建了“专车出行、高端旅游定制、医疗专家预约”等特色增值服务体系。针对已经完成财富积累的高净值客户,将进一步针对其“财富传承”的需求,拓展服务外延,如公司、家族服务、财务规划、企业并购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