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常心,自非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平常心,自非凡

2016-11-19 作者:李琳 来源:李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平常心,自非凡

  你是否曾经命运的不公而灰心丧气?你是否曾因人生的无常而备受折磨?你是否曾因生活艰辛痛苦不堪?朋友,知道你苦难的根源吗?

平常心,自非凡

  在现代社会,无论是谁,都渴望成功。住在都市,活在当下,人们太渴望成功了。这种渴望成功的心情不可避免地带来了骄傲浮躁,急功进利的负面心态。或者为了眼前小利损失信义,或者为了成名成家弄虚作假,或者为了捞金发财不择手段。……其实,这都是“伪成功”学。真正的成功,需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踏踏实实的用双手挣来,用平和的心态等来。

  达.芬奇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卓越的画家,他从小就显示出卓越的绘画才能,14岁的时候到意大利名城佛罗伦萨,拜名画家韦罗基奥为师。韦罗基奥不仅懂绘画,也懂雕刻。达.芬奇满怀期待希望自己跟韦罗基奥学到最了不起的绘画技能。

  第一堂课,老师拿来一个鸡蛋,往桌子上一放,吩咐达.芬奇照着画,然后便去做自己的事情了。刚开始,达.芬奇还挺听话,照着鸡蛋认真的画,可没过多久,他就不耐烦了,对老师说:”老师,为什么总要我画鸡蛋啊?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画完呢?老师严肃地对他说:“要先学好画鸡蛋,因为这是基本功。要画好蛋,就要认真地观察它。学会从不同的角度来画它。

  就这样,达.芬奇埋下头去,不去想以前自己画的作品,也忘掉成为大画家的美梦,扎扎实实的画那个看上去平淡无奇的蛋。他全神贯注,日复一日的观察桌子上那个平平凡凡的蛋。从前面、后面、左面、右面等不同的角度去观察。日子一天天过去,达.芬奇的画本上画满了大大小小,形状不同的圆圈。达.芬奇画鸡蛋的草纸,已经堆得很高了。

  正是因为有了这种耐得住寂寞精神,达.芬奇的绘画技能不断提高,并且有了扎实的基本功。他没有像其他青年画家那样急着成名成家,也没有急着去卖花挣钱,而是一心一意专注于自己的作品。经过长期艰苦的艺术实践,达.芬奇终于创作出《最后的晚餐》《蒙娜丽莎》等许多名画,成为一代宗师。(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成功固然可贵,但非片刻就能实现。平常心,说起来简单,可真正做到又有多难。纷繁复杂的世界,充满着各种各样的诱惑,金钱、名声、地位都可以迷惑人们的心智。如果拒绝诱惑是件容易的事,那么人人都成为圣人了。但是,这不是能动摇我们决心的理由,因为日子还要真实的过。生活并不需要响亮的口号,它需要的是你踏实的付出。让我们换个角度看,如果你真拥有了名声、地位、金钱后,自己是否就快乐而心安了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心里的那份安宁永远留给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的自己。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做事要有颗平常心。这样才不会整日沉溺于患得患失中,不会整天沉浸在不切实际的空想中,而痛苦挣扎于成功与失败的边缘。

  拥有一颗平常心,我们就不会被事物的表面迷惑,而是会深究下它的实质。当你看到许多人比自己幸运时,是否心理失衡呢?可是你有没有反问自己:你比别人付出的多吗?别人的付出你又看到了多少呢?有时我们抱怨很难成功,是因为我们还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找不到自己正确的位置或妄自菲薄,或者自高自大。其实,这都是缺乏平常心的表现。

  平常心,自非凡。生活中拥有平常心的人往往是能看透人生的人。这样的人往往乐观、心胸宽广。他们不会为小事斤斤计较,而是顾全大局,知道人生是需要体验的,这些都是人生应该经历的,所以也更踏实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人生有许多让人后悔的事情,可是当你冷静思考后。是否发现,大多数的”后悔药“都是因为自己的不努力而不是努力后的失败呢?这就说明做人要有颗平常心。

  平常心,自非凡。没有花朵的娇艳,可以做绿草青葱;没有大海的澎湃,可以作细流涓涓;没有朝阳的精彩,可以做繁星点点。但是别忘了,鲜花与绿叶的搭配才完整,江河湖海需要水滴的充盈,日月交相辉映才有一个又一个明天。拥有一颗平常心,平凡人也可以熠熠生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平常心,自非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