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也不曾拥有整个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也不曾拥有整个世界

2016-11-23 作者:猫儿喵 来源:猫儿喵原创 阅读:载入中…

谁也不曾拥有整个世界

  年少时,我们羡慕班里长得好看、成绩优异或家境优越的孩子,他们不论走到哪里都能成为焦点,成为众人追捧的对象!再看看自己父母忙于生计,根本无暇顾及你,于是你穿着邋遢的衣服,中等的成绩,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样子,以至于很多时候老师都忘记了你的名字!你总觉得世界被那样的孩子拥有着!

  多年以后,当你有了爱人、孩子,拥有一个平凡的家,过着安安稳稳的日子的时候,你忽然发现,从前班里长得最漂亮女孩子依旧孤身一人,画着浓厚的妆容,试图掩盖眼角深深的鱼尾纹。

  青年时,为了生活,我们忍受着工作中各种各样的苛刻,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到头来,心心念念的女孩子却跟着每天只知道泡吧、泡妞的富二代跑了!你以为这个世界是那群富二代的!

  直到有一天,有个朴素、简单的姑娘走进了你的生活!你又好像重新找回了世界,继续忙碌着、生活着……

  中年时,你看着那些身居高位的公职人员、事业有成的企业家,再想到自己依旧再为生活的琐事烦恼,去菜市场买两块钱一斤的青菜,去超市买打折的油米。你觉得自己活得卑微、渺小,你以为那些有权有钱的人才能体面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有位多年的老友,身居要职,妻子贤良,儿女双全!他一直都是别人口中的成功人士! (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与他相识颇具戏剧性,那时我刚刚毕业,在那个陌生城市拼死拼活的工作了半个月,却无缘无故的被炒了鱿鱼!我身无分文的在公园的长椅上坐了一夜。凌晨,他穿着棉麻的长衣长裤路过我身边时,忽然停下来对我说:“年轻人,遇到难处了吧!你还年轻,年轻多好啊!”

  我不胜明白他话里的意思,我一无所有,甚至想吃顿像样的早餐的钱都没有!我不知道这样的年轻好在哪里?

  我们坐在长椅上促膝畅谈!我终于明白了,众生皆苦,谁也不曾拥有整个世界!

  他身居要职的代价是经常开会到深夜,小心翼翼的奉承着比他更大的领导,拿早已千疮百孔的胃应付着一堆堆推不掉的饭局!

  他温顺贤良的爱人除了会对他言听计从,别的一无所知!连上街买件外套都要打电话征求他的意见!

  他还要从应接不暇的工作中抽出分秒的时间来教育自己的一双儿女,尽管他们并不听话,成绩也排在中下!

  我终于明白了,年轻,没有富足的经济,但也不会如牛负重!

  他喜欢穿着棉麻的长衣在城市的角落里穿行,可更多时候他只能套着西装在办公室里静坐!

  几天前,收到邻居阿姨的喜帖,她再婚了!

  二十八岁那年,一场车祸,夺走了她丈夫年轻、鲜活的生命,她抱着刚刚满月的儿子哭了一天一夜!她说:上帝前一分钟给了她整个世界,后一秒又收回了她的整个世界!她的婆婆忍着锥心般的疼痛对她说,你还年轻,会过去的!在场的所有人忽然注意到这个五十出头却显得步履蹒跚的婆婆。她中年丧夫,老来又丧子,可是没有人听见她哭闹、喊叫!她只是默默的承受着!承受着这个世界带给她的种种伤痛!

  谁也不曾拥有整个世界,你以为上帝把所有的苦难都抛给了你,却不知,有人正承受着比你更多的苦难

   众生皆苦,没有人被命运额外眷顾!如果你活得格外轻松、顺遂,一定是有人替你承担了你该承担的苦难!

  谁也不曾拥有整个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