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人大自然的亲切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人大自然的亲切感

2016-11-22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人大自然的亲切感

  “布谷,布谷……”从遥远而又无垠的黑夜中传来,那么熟悉鸟鸣声在我尘封的记忆中跳动。“夏天到了”我意识到。我辗转于床上,倾听着夏夜的鸟叫,还夹杂着几声或远或近的犬吠声,这熟悉的声音被放大,让我砰然心动。

  我再无睡意,起身打开窗子,夏夜略带一丝凉意的空气带着一股淡淡的花香味拂面而来,鸟叫声更加清晰,天色还是黑漆漆的,东边隐约泛起鱼肚白,摇曳的路灯发出昏暗的光芒,四周一片寂静,

  眼前爬墙虎爬满全墙,也爬满了我整个心房,我问自己:我的心能守住最后一片叶子吗?我祈祷,在我的信心完全丧失之前,最后一片叶子不要落下来吧!我又想知道画上那最后一片叶子的人会出现吗?想到此我感觉一颗针扎进我的心中。月亮照着我,孤单的身影,“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我苦笑。(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东关平房是我度过儿童、青年时光的地方,那里到处是我的影子,那里使我的心情平复,所以我心情不好时就往那儿跑。打开东关院子大门,映入眼帘的一座十分茂盛的葡萄架,下面一片荫凉,再加上从大门吹进的凉风,它是我喜欢避暑的地方。儿时不管天气多热,哪怕热得树叶都要被太阳考着了,也还是疯玩,捉泥鳅、粘知了、掏鸟蛋,偷偷下河洗澡。

  我们就像一阵风一样,从这儿到那儿,不带半点停留,皮肤被晒得黝黑,也有累的时候,也有风停的时候,拉一个凉席铺在葡萄架下,找一本小说,傍晚的时候就过去了,忽然我想起了那些五颜六色的时令水果以及冰箱里刚拿出的自制的冰淇淋。

  南边是几间平房,过去经常到房顶上打发一会时光,那时儿子已经二岁了。在空调的房子里呆够了,沿着梯子到屋顶,屋顶上留着太阳的余温,风有些暖暖的,但它给人大自然的亲切感,上边是黑绒绒的天空,那些像伸手可及的亮晶晶的星星温柔的看着我。呼吸着麦草和花香混和的空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