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震后的世界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地震后的世界杯

2016-11-22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地震后的世界杯

  地震后的世界

  文:陶短房

  1958年,智利赢得第7届世界杯的主办权,举国欢腾。

  然而世事无常,1960年5月22日15点11分,智利发生了人类历史上震级最高的地震,达里氏8。9级。地震还引发了世界上最大一次海啸。一个月内,智利竟发生了7次7级以上地震。许多城镇被摧毁,5700多人遇难。

  空间惨烈的地震不但严重破坏了智利的经济,造成惨重伤亡,且毁损了许多世界杯比赛场地。不但国际社会,许多智利人也开始沮丧地认为,仅有两年零八天时间,满目疮痍的智利注定无法承办世界杯盛宴。

  在国际足联召开的世界杯赛场是否变更的紧急大会上,智利足协主席迪特伯恩慷慨陈词:“智利已经失去了一切,绝不能再失去世界杯。”他的言辞感动了所有人,甚至连对手阿根廷也将赞成的一票投给了智利。 www.WENZHANGba.com

  保住世界杯承办权让仍沉浸在悲痛中的智利人为之一振。他们争分夺秒地抢在比赛开幕前完成了4个赛场的修复和重建。1962年5月30日,世界杯如期开幕,尽管这届世界杯办得很简朴,比赛技术含量也有所欠缺,但智利人却通过盛会成功摆脱了大灾后的阴影,并身世人证明,智利没有失去世界杯,更没有失去一切。然而,为智利人保住世界杯主办权的卡洛斯•迪特伯恩,却因积劳成疾,在开幕式前1个月与世长辞。智利人将阿里卡体育场命名为“卡活斯•迪特伯恩体育亏场”作为铭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地震后的世界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