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为清宫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为清宫妃

2016-11-24 作者:张云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为清宫妃

  我慵懒的躺在贵妃榻上,大口大口的嚼着苹果,惹得身旁教我礼仪的嬷嬷直翻白眼。她虽叫我一声主子,可真心的又有几分尊重呢?

  “无非比我早来二十年罢了,拽什么拽?”我腹诽着,嚼苹果的声音又大了几分。

  细细算来我来宫里已有些时日了,除了吃喝外,整日无所事事。昨儿看到有个宫女做女红。那密密麻麻的小针脚,那活灵活现的蝴蝶儿仿佛要震了翅膀飞走一般。央了她为我绘些图样,煞有介事的折腾了半天,结果差强人意,最可笑的是那些小宫女小太监一个劲儿的夸我绣的好。

  我撇撇嘴:“一帮溜须拍马的家伙。”

  偌大的紫禁城,偌大的皇宫,连个说知心话儿的也没有,唉,纵使吃的好,穿得好,也不比从前快活。

  提起从前,脸上的笑容不禁会心的荡漾开来。都说西北是苦寒之地可那才是我的乐土。骑着我枣红色的小马驹穿梭在飞沙走石里也别是一番乐趣。

  想着想着,笑着笑着,两颗泪珠儿便挂到了腮边。

  无奈阿玛只是封疆小吏,一辈子也许都不能来这紫禁城,我也只是个身份低微的答应,也许一辈子也不会见到龙颜,老死宫中。唉,想想自己真是个可怜的人儿,泪珠又多落了几滴。(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些天遇到的人和事就像走马灯似的从脑子里过了一个遍,好玩的新奇的,惹我发笑,太不如人意的又让我伤心。大概我喜形于色,脸上表情太过丰富,引得身旁的宫女用手掩着嘴偷笑。

  罢了罢了,想什么做什么都不如大睡一场痛快,索性闭上眼睛假寐。

  正当我睡意正浓时,一声阴阳怪气的“皇上驾到。”把我惊醒。

  我是不是还没有做好见驾的准备?一着急,滚下贵妃榻,映入眼帘得便是那明黄色的袍。

  时隔多年,我已是宫中的老人儿。宫里的新人添了一拨又一拨。若大的后宫,我不是最得宠的那个,也不是最冷清的那个。不遭人嫉妒,也不受人诟病。问及皇上那日为什么来我居住的偏殿。皇上看我一眼颇有玩味的说:“朕只是好奇是谁为门口的石狮戴顶用御花园中朕常去乘凉的那棵垂柳编成的草帽。”

  唉,我无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为清宫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