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的信差是一份最美的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美的信差是一份最美的情怀

2016-11-27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美的信差是一份最美的情怀

  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信差是一份最美的情怀,春将暖,花儿正开,信儿自来。厚厚的一摞,好奇了呢!心也跟着慌乱了,兵荒马乱的,扑通扑通的,这鼓鼓囊囊的信里到底装的什么呢?会有春鸟捎来的口信吗?还是写满了春鸟轻啼的秘密

  其实,我倒是更希望有郑愁予笔下描绘的怡境。春来小城,客来门下,铜环轻叩如钟 ,门里出来一位鲜衣怒马的俊郎的书生,然后,对他说声,'我不是归人,我只是过客'。

  到底有没有这样的怡境呢?等不及了,未等拆开信笺,清香就抢先扑面而来,展开信笺 ,满眼的梨花做底,红色的樱花做边框,信角堆缀的是乍眼的杏花,捻桃红灼灼为墨 ,用女儿家的真情点点描摹深闺一曲(红山果)。

  信的内容常引用一些词汇来描绘这些炫烁的花红。多美呀!读到这里我急忙撩一枝树笔,蘸丝丝茸绿 ,染几点姹紫嫣红,在信的扉页上写下回复。 www.WenZhangBa.com

  春儿,见字如面。碧海春天诗作船,何时能渡君身边?把盏玉壶如相问,一片冰心在几铉?我撑诗为渡,与你在云烟里相遇,把对你的情怀交握妥帖安放在诗里,情怀随诗恣意游逸。

  路过的风儿知道了,看过的花儿知道了,赏花的游人知道了。这些灼灼其华的情怀乱于心,婆娑于眼,多想啊!把对你的情怀开成花的模样,把花晒成茶,交付于光阴慢品。或者,把情怀写成一个眼神,去将江南烟雨里的油纸伞追赶,晴好时光把情怀叠起,装进信里交于春儿你照顾。

  一个漂亮的落拓,刚刚好,哪怕没有声响,就已经很美,很美,说臭美也行。(偷笑)这也是我对春儿一个完美的交代,那就这样吧!让我们继续以这种澹澹的依依不舍的情绪,送你离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