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表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表妹

2016-11-25 作者:甘萍 来源:甘萍原创 阅读:载入中…

表妹

  梅子是我的表妹,她比我小一岁半,是我大姑的养女。大姑与姑父不能生育,就在邻村抱养了一户人家的女儿,作为自己孩子。梅子从小因为受到更多的关爱,就变得胆大调皮,在孩子堆里能很快成为孩子王,是个很牛气的孩子。这也使她养成了大大咧咧,风风火火的性格

  梅子从小与我交好,每年过节拜年,她都是一早起来穿好衣服等着来我家玩,这是后来姑姑告诉我的。梅子小时候长得虎头虎脑,像个男孩子,加上她的风风火火,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我们俩在一起就是冰火两重天,可是我们俩总是形影不离。我们一起去玩冰,结果被大人骂的很惨,我们一起玩过家家,我总是扮演小姐姐,她总是小妹妹,我们一起玩各种泥巴,我总是在做各种泥人玩,她总是负责扣泥巴,我们一起玩摆地摊,我总是做小贩,她总是扮演负责来买东西的顾客……虽然经常免不了挨骂,但是我们总是很开心。记得那时电视剧热播《还珠格格》,梅子对我说,“姐,我们来扮演演员吧,你是夏紫薇,我是小燕子。”无心的一句话反而对我们来说很合适,表妹真的很像小燕子,做事风风火火,做人一副热心肠。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每次快要回家时,梅子总是撺掇我跟她一起回去,当时我是家中老大,脚下还有几个弟弟妹妹,我平常还要负责照顾他们,比如给小弟弟换个尿布,领着妹妹出去玩等,实在走不开,妈妈每次面对我的渴求的目光,总是很为难。

  表妹性格大大咧咧,风风火火像个假小子,我则沉沉静静像个小老师,我们在一起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做不完的游戏。表妹圆圆胖胖像个白萝卜,我则黑黑瘦瘦像根豆芽菜,我们两个出门,村里的大叔大妈都是揪着表妹的衣襟问长问短,我则安安静静站立一旁。表妹是个热心肠的人。记得有一年,爸爸妈妈要躲计划生育,不得已便将我和妹妹送到姑姑家,正好那时是暑假,表妹也在家,我们高兴地要命。妹妹那时才三岁,我负责陪同照顾,自然我和表妹一起玩时还得负责照顾妹妹,那一年荷塘里的莲蓬好像特别香甜,我们总是将妹妹放在家里,我们一起去摘莲蓬,好大好大的荷叶顶在头上,记忆中,知了总是不知疲倦地叫着,头上因为顶了张荷叶,太阳也没有那么强烈了。我和表妹在荷塘里欢快地喊着叫着,回家后将一大捧莲蓬扔在地上,我们和妹妹一起欢快地玩耍,嬉闹,吃得满屋子都是莲蓬壳,姑姑回家照例是少不了骂的,但是回想那段时光,还真是快乐!姑姑骂完后要求我们打扫卫生,我因摘莲蓬时不小心划伤了腿,表妹看着我,明白了我的为难,就拍着胸脯说,“我来扫,姐,你去歇一会。”虽然那时我们都不满十岁,还是黄毛丫头一个,但是我却记住了表妹的热心肠。 (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人越长大越是孤单,因为童年的很多玩伴都在一个个离我们远去,甚至渐渐淡化在了生活中。我与表妹已经分离将近十年,她的音容笑貌时常会浮现在脑海中。表妹离去是非常突然的,我们甚至都见不到她的最后一面。2005年6月份的某一天,噩耗传到了我家,表妹因为与人生气,赌气喝农药自杀身亡。当听到这则噩耗,我一点都不相信,我不相信曾和我朝夕相处的表妹能这样离开我,我不能相信昨天还和我嬉闹不已的表妹今天就与我阴阳相隔,我不能相信……可是事实最终让我们明白,表妹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我们。表妹走时,我还在学校做住校生,根本不知道,真恨没能第一时间知道这则消息,要不然我会去送她一程的,可惜一切都来不及了。

  表妹走了,她的家也散了。姑姑与姑父本来就不相爱,他们的婚姻是建立在世俗道德和孩子绑架上的,孩子一旦没有了,无爱的婚姻自然解体。在这里,我想讲一讲我的姑姑和姑父。姑姑和姑父从小定的是娃娃亲,不过是我爷爷的一句玩笑话,结果双方大人为了面子下不来台,爷爷只好牺牲姑姑的幸福,将姑姑许配给了姑父。当初姑姑结婚时非常反抗,她是被爷爷打着去成亲的,婚姻自然不会幸福。婚姻如果不是建立在爱与责任之上,双方是很难幸福的。如今,姑姑离婚了,她又回到爷爷的身边,埋怨爷爷的封建,爷爷也只是闭口不言,随着时间的证明,可能他也渐渐明白,娃娃亲的不可取吧。

  梅子是我的表妹,如果有来生,我希望她能幸福,不再与人生气,不再以这种决绝的方式离开我们。我想对表妹说,如果有来生,我还是想和你做姐妹,因为那时的时光多美好啊,你一定要爱惜自己的生命,自杀是对人生的最大浪费,是对自己亲人的不负责,爱你的人爱你所爱,痛你所痛,请一定爱惜自己的生命,最后我想告诉你,姑姑直到现在再也没有要过孩子,虽然她已再婚,但是她的心里只有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表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