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牛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牛奶

2016-11-26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牛奶

  晚上乘车到山脚下有事情,将近70里路,走高速,二十几分钟就到了。郁郁葱葱的五座小山,在含黛的暮色下,渐渐地褪去青葱,成了黑黝一片的剪影。

  对,就是这里,42年前老父亲骑着自行车来到这边,向奶农购买鲜牛奶,给我这个嗷嗷待哺的婴儿增添生命成长所必须的营养。小时候,与父亲闹别扭的时候,母亲或者外公外婆总是用这件事教育我,我也常常因此而产生内疚的感觉,懂得父爱的深沉。今天,再次来到山脚下,回眸70里路,心想,当时没有高速,就凭一辆破自行车,来回奔波,一来一回得一百四十里呀!可以想象,路上逆风的时候,踏起来举步维艰,一种信念的支撑,让他每月来回坚持跑几次。每次买到牛奶的时候,他总是如获至宝,小心翼翼地装在车箩筐里面,不敢骑得太快,怕路上颠簸。

  在成长的过程中,与父亲的心灵沟通并不深,曾经埋怨父亲没有给予我精神上的支持与鼓励。其实,我错了,老一辈的农民父亲都是这样,不善于言语表达,但骨子里却是满满的爱,关键是孩子们没能细心体会罢了。记得高中二年级的时候,父亲参加家长会,会一结束,我见到他,他乐呵呵地说:“小圣,你老师说你表现不错,成绩蛮好的。”他边说边笑,心里的甜蜜完全洋溢在脸上。(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还是回到“牛奶”吧,父亲不喜欢喝牛奶,说牛奶腥味重。其实,明眼的人一看就知道,好多老农民都不喜欢喝牛奶,为什么啊?过去生活贫困,哪里有可能自己奢侈啊?他们要把最好的享受带给自己的家小,自己苦一点又算什么?

  就在山脚下,有一家麦当劳,我与老婆孩子进去,每人一份咖啡牛奶,品味着热气腾腾的牛奶,我的眼睛却渐渐模糊了,心绪不宁。喝罢,买了一份咖啡牛奶,汽车导航定位到老宅方向,让父亲在二十五分钟之内喝上一杯他所“不习惯喝的腥气牛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牛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