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别让爱心泛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爱心泛滥

2016-11-28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让爱心泛滥

  山东 魏国华

 别让爱心泛滥

  川流不息的马路上,红灯亮起,朋友问问的将车停在白线以内。

  砰砰砰,一阵猛烈的敲窗声传来,扭头一看,一个穿着肮脏的瘦弱老人不知何时竟出现在右车窗前。他一手猛烈的敲打车窗,一手举着几张肮脏的纸币向我们不断示意。

  奥,马路拦车乞讨者!又一个用生命乞讨的人!

  我迅速翻检衣兜,找出几张纸币,刚想摇下车窗递出去。

  “不能给他!”一向和善的朋友突然厉声对我喊道。

  我的手惊愕的停在车窗前。

  绿灯亮起,我们的车飞快地驶离。通过后视镜,我看到老人一边躲闪着飞驶的车子,一边狠狠地向地上吐口浓痰,嘴巴蠕动着,似在骂着什么。

  待车子驶上人流较小的乡间土路,朋友的脸色也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想听听我的理由吗?”他平静的开口,“很多时候,爱心的泛滥是一种伤害。”(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我曾有一特好的朋友,很不幸,他迷恋上了赌博。为这,他工作丢了,房子卖了,妻子走了……但他恶习不改,继续借债。”

  “每次他来我这儿,我就劝他,骂他,甚至动手打他,只希望他早日戒赌。然而,看到他那落魄的样子,我还是心里发酸发软,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拿钱给他。恶习不改的他不断借债,最终被债主所逼,跳楼自杀了。”

  “送他走的时候,看到他哭摊在地上的前妻,我竟无颜面对。也许正是我的爱心泛滥,一次次的纵容,才让他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啊!”

  朋友的眼睛湿了,说话间也有些哽咽。

  我悄悄递上一张面巾纸。轻轻的说:“所以你刚才阻止我,也是怕爱心的泛滥,一次次的纵容,让老人走向更危险的境地?”

  朋友重重地点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别让爱心泛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