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艺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艺术

2016-11-26 作者:安莹 来源:安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艺术

  艺术

  文:亦舒

  《明报》的社论,有时由金庸写,有时不,据说凡题目用宋体,又套红的,乃金庸所书。

  其实不用这样辩认,读者一看就知道哪篇是谁写的。

  他所有的文字都有一个特征:他喜欢把很深奥的一件事,用极为简单风趣的文字分析给读者,让读者一看就明白,明白之后必定有领会。

  无论是中英谈判香港问题、股市风暴对世界经济的影响,还是美伊战争走势,全部可以轻描淡写,把他精妙的意见,流利地与读者亲切讨论。(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其他报导也有写得很好的政评,有些也写得颇为浅易,但还是不够,一定要“白”得像上大人孔乙己,一定要把原本枯燥的题材化腐朽为神奇,一定要使读者轻轻松松看完。

  有时我们会说:“某评论写得真好,但是很多进修看不懂,而且看得很辛苦。”对不起,这就是文字仍然不够好。

  满腹学问,却不懂得之与读者大量沟通,即系无用,所以写作是一门艺术。

  简单、通顺、清浅、明白的文字,透明度高,可阅性强,乃我所欲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艺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