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人卫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诗人卫红

2016-11-28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诗人卫红

  作者--陈于政

诗人卫红

  在回家乡的那天早晨,在昆山南站,我看见一个人手持一根巨大的毛笔,另一只手拿着一壶水,就在南站入口处,大肆挥毫。他的字,遒劲有力,刚柔并济。从他那一笔一划的动作上,可以看出他的仔细。他应该是一位书法家,至少,是一位民间书法家。

  看见昆山的民间书法家,我想起了四十年前的一位诗人。

  在我的老家,有一个农场叫国营草埠湖农场。这个农场,原来是一所大学,全国各地不少莘莘学子通过努力,考入这所农业大学。据说,他们刚来的时候,每天还上半天课,后来,这所大学改成了国营农场。在这个农场,有不少是人中龙凤。其中,就有我想起的这位诗人。

  这个诗人的真实姓名我们并不知道,大家叫他卫红,同学们给他取了一个外号,叫瑞肿。他是清清瘦瘦的一个人,满脸胡子拉碴的,脸也是黑黑的,像半个月没有洗似的,衣服就更不用说,黑黑的一层油。那时农业学大赛,工业学大庆,社会上没有什么闲散人员,但卫红算一个。有时上午,有时下午,即使在夏天的中午,有时还能在马路上看见他。他往往一个人在马路上慢悠悠的走。在他走过的地方,特别是在路桥,他会留下一些诗句,一般是四言绝句。那时的我们根本看不懂,笑笑了之。

  在我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学校来了一位年轻漂亮的女知青老师,卫红不知怎么知道了,他就天天到我们学校,站在窗户外面看这个女知青讲课。那段时间,卫红在我们学校留下了不少佳作。 www.wenzhangba.com

  又过了几年,突然感到很久没有看见卫红了,一问,才被告知,他死了。

  他本来是一个才华横溢的青年,他是来园他的梦想的,但梦破了,人疯了。他短短的一生,悄无声息。他用粉笔写在柏油马路及桥面上的诗句,被时间抹平。

  由爱及迷,由迷及痴,由痴及疯。无论对什么东西,爱得太深,是没有回头路的。

  昨天看中央一台的寻亲节目,有一个叫金宁的男孩,酷爱音乐,大学没毕业就到北京当流浪歌手,他希望他的成功能给他母亲一个惊喜,但十三年了,杳无音信。电话能够打通,但永远无人接听。不成功,就真的永远不见亲人了吗?

  诗人卫红,恐怕也是一样的。

  人,要有梦想,有些时候,我们还要勇于放弃心中的梦想。人,不是为梦想而活着的,人是为亲情而活着的。在人的世界中,亲情大于一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诗人卫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