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动作为,拒绝“约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主动作为,拒绝“约谈”

2022-03-20 11:02:37 作者:小石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主动作为,拒绝“约谈”

  仅仅一个贵州省一年多时间被严肃约谈的领导干部接近2万人(次)。从这个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党中央从上至下治党管党的决心,但也反映出少数领导干部把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置若罔闻。笔者认为这些触碰中央警戒红线的领导干部主要是抱存侥幸心理,认为自己能越过道德法纪的约束;其次是没有认清形势,把中央从严治党、净化党内生态的决心当成了口号。

  贵州省大范围严肃约谈领导干部,一方面让我们看到地方政府响应党中央政策,从严治党管党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痛心,痛心这么多领导干部“顶风作案”。我们更希望看到的领导干部主动作为,主动落实“两个责任”,主动净化党内生态,拒绝这样的“约谈”。笔者认为要从以下几点来端正和约束领导干部心态:

  一要认清中央从严治党管党的决心。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新的高度,党中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迹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严厉惩治腐败,从严治党已成为新常态。

  二是要端正心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加强党性修养,无论对于党员个人成为“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还是对于我们党永葆党的性质、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都具有重要意义。

  三是要不忘初心,坚守为官做人道德底线。如果能够坚守真正的底线,那就意味着“绝不”,意味着没有“也许”与“或者”,有权也就不会任性,也就不会一步步滑向罪恶的深渊,最终身陷囹圄。

  撰稿人:陶木木

  邮箱:741563559@qq。com

  地址:绵阳市梓潼县卧龙镇人民政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