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清水中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清水中鱼

2016-12-01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清水中鱼

  小时候没有见过长江、黄河,流经生产队北边的浅浅的清清小河就是我印象中的河流了。队里的大人都在忙忙碌碌之间劳作,他们有生活压力,不过压力负荷在扁担的两头。随着富有节奏的劳动号子声,压力在晃悠悠的步履中,随着担子的上下颠簸而减轻到飘渺。夕阳给小河铺上了碎金,大人们沐浴着如酒般纯美的太阳余晖,行走在回家的田垄。

  我正要离开河边,忽然看见有一大群鱼儿在河里静静地浮游,悄悄地,悄悄地,我挪动步子,鱼儿没有发觉我的靠近,眼皮底下的群鱼是那么近,我只要一伸手就可以触及。我猛地把小手扎进水面,迅速抓握,手中没有鱼儿,只有刚才倏然滑过的水波。一会儿,鱼儿又群集到我身边,又反复尝试了几遍,都是徒劳,我并没有泄气,飞奔回家找淘米篮子。

  回到河边的时候,发觉天色又暗了好多,月亮倒映再水中,鱼儿依旧在嬉戏,它们感觉不到危险已经悄悄来临。“噗通”,一个敏捷的动作,应该是十拿九稳的,期待中鱼儿会在篮中活蹦乱跳的,可是到手的是空空的收获,只有水滴沿着篮子的缝隙筛淋下来。我努力地尝试了好几次,鱼儿确实有好多好多,只可惜它们尽在水中,却不在我的篮中。(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回到家的时候,我有点劳累,也有点颓废,原来鱼儿的机灵程度远远超过儿童的估计与想象。那次捉鱼的经历一直在我记忆中,与河流,同夕阳,伴随着荡漾的水波,一起揉合成美好的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清水中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