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三个习惯破坏谈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个习惯破坏谈话

2016-12-0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个习惯破坏谈话

  三个习惯破坏谈话

  每个人都“能”说,但不是每个人都“会”说。谈话中若不注意一些坏习惯,会让沟通大打折扣。

  一直不看对方的眼睛。如果说,眼睛是心灵之窗,那么,对视则是彼此心灵互通的过程。谈话时如果没有眼神交流,对方便难以得到反馈。所以,谈话中试着跟对方偶尔对视3-5秒,会让对方感觉到你的重视。

  频繁看表。肢体语言比口头语言往往传递更多的信息。频繁看表,会让对方觉得你很赶时间,或者对谈话感到不耐烦。如此一来,稍稍识趣的人都会“草草收场”。所以,在谈话时,如果你真的很忙,不妨直接表达并致歉,尽量不要不停地看表。(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说得太多或者不接话。谈话的乐趣,在于你来我往之间的思想碰撞。如果只有一人念叨不停,这会让对方难以“招架”;或谈话中有一方永远沉默,也会让人“抓狂”,这样下去双方都不会有所收获。所以,如果你习惯话多,学着尽量多听别人的话。相反,如果你不善言谈,那也可以通过点头示意、眼神关注来表达自己正在倾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三个习惯破坏谈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