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沉思,我的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沉思,我的收获

2016-12-04 作者:常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

  一六年又到了最后一个月份,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

我的沉思,我的收获

  有时在想,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类和其它的生命那么还有谁会给这个世界记录时间的刻度呢!或许也只有地球本身知道这个世界还在进行着,在源源不断的接受着太阳的燃烧自己产生的光和热。

  自从这个世界上有了生命,准确的说是自从有人类以来,这个世界越来越来热闹,也多了越来越多的规则。规则是好的,规则是为了使这是世界更好的运行下去。当有一个人的时候,是不需要规则的。当有一群人的时候,则需要有一定的规则约束这个群体内的成员的行为。当世界不断发展从而连接在一起的时候,整个世界又需要制定一个都遵循的规则。这是从无序向有序发展。

  无不感叹人类的智慧是如此的强大。看似弱小,却用智慧创造了整个世界。

  二

  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这个世界没有电会变成什么样子!总之,我想了一下!无奈由于任何地方都在用电,实在想不清楚想不完全人类会突然变成什么样!不过,估计目前的什么“互联网+”,电子商务全都没影了!那网红效应产生泡沫也都突然消失了!。 …… 额,不写了,估计世界要大乱了!

  三

  昨天在一部电影中,听到女主角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星星发出的光,好多都是它们几十万或者几百万年前发出的光”。就那么很普通的一句话,却把我带出了地球。

  光年,一个几乎不会出现在日常生活中的长度单位。但是在浩渺的宇宙中又是那么微不足道,动辄几百万上千万的拿它去度量。是如此的远,以至于它对于人们仅仅成为了一个概念,却几乎没有什么实际的感觉。空间和时间是密不可分的。现在我们以“上帝”的视角来思考一个问题。假如有一个恒星距离我们的地球二百万光年,也就是以光的速度要走二百万年的距离。地球上的人们可以在夜晚看到这颗恒星发出的光。在一个时刻,假设这颗恒星突然不再发光了。按道理来说,那么地球上仍然能够看到恒星所发出的光。只是因为距离实在是太远了,地球上看到的也只是它二百万年前所产生的光。可是如果当在以后的某一天,人们突然观测不到这颗恒星。那么,恒星二百万年前的变化到现在才被地球上的人们看到。因为我们知道因为距离的原因会产生这种现象。可是,我们再想一想,我们现在生活的时间是和那可二百万光年之外的恒星的二百万年以前的状态同步的。而如果那个星系也有生命,他们看到的太阳也是二百万年以前的发出的光,那时候地球上似乎还只有古猿。至于两点双方的通信,一来一回恐怕早已物是人非了。当距离,速度等数值被无限的扩大,总会有好多奇怪的事情。(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四

  我是从大一开始刷新浪微博的,但是不怎么发。通过观察各个社交平台,从前一段时间我就在想人们到底是有多么的无聊。人们的生活间隙总是被一个个的热门话题所填满的。几乎过不了多久,在新浪微博或者为您公众平台等用户量较大的平台山就会出现一个比较受人关注的话题。随之而来的是,简书上,一些个人的微信公众号等喀什大量出现关于此件事情的文章。为了得到读者的心里认同感,标题的风格从来都是一个样子。对不起,我很讨厌这种文章。

  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规定,平静的生活过不了多久。总会被一些人爆出一些热门的话题。没办法,因为社会上有一大批人需要依靠这种方式养活自己。他们需要的就是人们的这种心理。网络的普及,才真正的让一部分人体会到了什么才叫积少成多,什么才叫众人拾柴火焰高。也同时因为我们国家的网民数量足够的多,才导致出现了繁荣的网红经济。可是这中经济或许可以称得上精神消费吧,但是在虚拟的世界里“送花”“送车”,或者得到许多的关注量,然后就是分到一些利益。但是抛开这些看似花花绿绿的东西,那些直播的xxx不就像一个高级点乞丐吗!网红经济应该向一个正确的方向引导,应该有一个强有力的改革委员会,对于这种经济去改革,向好的方面去发展。

  声明,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针对任何组织和个人。有失偏颇,望指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