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折扣的中国制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折扣的中国制造

2016-11-08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折扣的中国制造

  打折扣的中国制造

  作者--陈于政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国货爱好者,这么说,好像我很爱国似的。爱国,那是当然。爱国货,那是迫不得已。每月千儿八百的工资,进口货你想买你也买不起啊。

  中国制造就是世界制造,中国是最大的世界工厂。我一直以为,我用的国货,与进口货没有什么区别。不是有新闻说,那些远从日本买回的马桶垫,不也是出自我们中国工人之手?最近,超越苹果!华为手机售价10000元1台!我们中国人真是扬眉吐气。中国的,就是世界的。你看,就是著名的苹果牌手机,电脑,不也出自我们中国工人之手?

  手机,我用过几个国产品牌的,什么联想,华为,酷派。……打打电话,发发短信,也还可以。一般一年二载就要换一台。换手机,不是因为别的,是因为时代更新太快。至从信号上升到4G以后,突然发现,我的手机与他们的三星苹果相差太远。他们一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慢,还有一点卡。我与同事做过一个实验,打开一个网页,相隔一分多钟。

  至从信号上升到4G以后,突然发现,手机内存不够用了。买一张2G内存卡,电脑反映只有1.8G可以用。为了装文件,买一个8G的USB,电脑反映,只有7.2G的内存可以用。这是怎么回事?小菜市场?我们中国制造为什么要打折扣呢?

  不关注不知道,关注一下,发现乾坤大了。(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儿子考上大学的时候,他舅舅为他买了一台国产电脑--TCL的,结果,只用了两年,当二手货卖了四五百元。儿子要换电脑,我们没有这个预算,于是,他花了二千八,买了一台二手笔记本,美国惠普的。他说在网上搜了一下,原价一二万。就是这台二手笔记本,陪伴他五六年了。就这样一台笔记本,现在还在服役,工作生活二用,开机仅要12秒,各项功能远超五六千块钱的国产电脑。

  中国人聪明,特别的聪明。看看那些用于出口的手机,用于出口的电脑,按说,那真是世界一流。但是,在国内销售的,往往大打折扣。

  有人写了一篇文章,叫《为什么中国人对中国人出手都特狠》,他说,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大都是对自己的同胞出手狠,在别的民族面前则显得懦弱,甚至谄媚逢迎。他总结了八条原因,实实在在。其实,还有一条,那是我总结的,就是中国人最不讲认真,最讲和谐,和谐是什么?大而楷之,叫差不多。也就是说,中国人在任何事情上,都会大打折扣。

  买2G内存卡,只有1.8G可以用,买8G的USB,只有7.2G的内存可以用。几千块钱买的国产电脑,是绝对用不到十年的,能用个二三年不维修,就算烧高香了。

  偌大的中国,竟然没有一个人较真。13亿中国人,竟然都把真理的真忘掉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打折扣的中国制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