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公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平

2016-12-06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平

  公平

  山东 魏国华

  单位新来一年轻人,业务尚可,但就是对什么都看不惯,整天不是说这不公平,就是那不公平,整个一“愤青”。

  一天,一老教师幽幽的给他讲了一个故事:林语堂先生曾写过一篇小文,题目叫“公平”。说大海中一条小鱼愤愤地对大鱼说:“这个世道真是不公平,为什么你们大鱼可以吃我们,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吃你们?”大鱼平静的看看小鱼,说:“那你就吃我试试吧。”小鱼于是奋力张大嘴巴,朝大鱼扑过去,结果只是撕扯下几片鱼鳞罢了,而大鱼张开大嘴,很轻易的就把小鱼吞进了肚子中。

  年轻人听罢,默默思索了好久。(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追求公平应该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年轻人的表现也许代表着未来的希望。但在现实社会中,“弱肉强食,强者为大”的丛林法则依然强势,一切还要慢慢改变,心急不得;更不可只发牢骚,而不去做一些实际的工作。

  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要想和别人讲公平,你首先要把自己变得强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公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