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需要水的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需要水的智慧

2016-12-0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需要水的智慧

  作者:黄小平

  一滴水,一遇阳光,很快就会蒸发;一遇寒冬,很快就会成冰;一遇泥土,很快就会消失。

  我们似乎可以任意改变水:把水放进杯里,水便成了杯的形状;把水放进壶里,水便成了壶的形状;把水放进盆里,水便成了盆的形状。

  是的,水是柔弱的。一杯水泼进土里,很快就不见了;一杯水泼进火里,也瞬间就消失了。但这杯水,从此就在这个世界上不存在了吗?没有!一杯水泼进土里,它以渗透的形式,储存在土里;一杯水泼进火里,它以气态的形式,升腾在空间。(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是的,水生存的空间也是有限的。比如,在零度以下的极寒天气里,水是无法“活”下去的,但水却能及时改变自己,让自己以冰的形态生存下来;在一百度以上的高温环境下,水也是无法“活”下去的,但水又及时改变自己,让自己以蒸汽的形态存活下来。

  柔弱的水,你可以任意泼弃它、驱逐它、改变它,但你无法消灭它。面对恶劣的环境,懂得去适应它,去改变自己,这正是水的智慧。无论是水,还是人,甚至动物、植物,生命都需要水的智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需要水的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