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的生活

2016-11-08 作者:风雨哲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的生活

  一个人的生活

  双十一原本是光棍节,但经过网络的演绎,现在似乎已经变成了网购节。提起光棍节,让人有太多太多的感慨。天气开始渐渐地转凉,给了我们寻找温暖的理由。可无论何时何地,总有人过着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工作,身边没有父母没有爱情,有过孤单,有过自怜。有过假装坚强快乐,当然也有过由衷的感慨自由美好。一个人,你害怕夜的黑吗?失眠了,又该怎么办?

  一个人旅行,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但一个人出行,看到别人都是一对对情侣难免会感到孤单。孤单是一种如影随形的状态,经历过才会懂。一个人的旅行固然自由,但拍照却成了问题。美景自然是用来衬托美貌的,虽然相机都有自拍功能,但是在到处都是游人的景点里,自己对着镜头傻乎乎地摆POSE,确实挺考验心理素质的。我也经历过只有风景,没有自己的旅行。想起来,有些苦、有些涩。有感触却没有人分享,陌生的人群、陌生的城市,哭没有人安慰,笑没有人欣赏。一个人在海边,天是蔚蓝的,海是碧蓝的。只是身边没有人,不开心的往事也随之涌上心头。……

  一个人的生活常有惆怅的伴随,但同时它也会令人变得坚强,丰富个人的内心世界。让我们在这个社会上能独自打拼。一个人的生活有好也有不会,也许就是一把双刃剑。一个人做饭、旅行、听歌看电影,一个人感受江水黄昏、日月星辰。也有害怕的时候,一直以来独来独往的一个人做所有的事情,会因为某个人的出现而改变吗?所以会害怕,害怕一个人的习惯敌不过两颗相爱的心。也许是因为这样,才会有相爱容易相处难吧!这个年代的我们,太需要好好学习共同相处这一道课题。总是相信时间会改变一切、证明一切,同时也会抚平一切创伤。一个人的我,可以平凡,也可以精彩。孤单,也许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吧!孤单的时候一个人很清醒,和自己对话、也和过去对话,之后重启未来。(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个人的生活无牵无挂,一个人的生活逍遥自在。一个的生活也许真的很好,但终究是一个人。好比荒野中的一株孤草,自然宁静却又飘渺。工作,让每一个孤单的人每天从城市的一端到另一端,适应着一个人独立的去面对生活,也许真的好累。每天都要给自己的心灵开一次例会,让自己能够审视自己、让自己变得坚强。除了学会生活的独立,还要学会心灵的独立。

  谁不都在渴望幸福么?没有人愿意一个人过下去,但一个人的生活并不可拍,让人害怕的只是心里永远只有一个人,那是心灵的孤单。幸福是每个人都在追求的,是任何一个人都向往的。幸福到底是什么呢?恐怕许多人的心里已经悄然不知了。那么,就相信自己感觉吧!当感觉到幸福来敲门的时候,请不要轻易的错过告诉自己期待总会柳暗花明。成熟的人都明白,一个人生活,习惯也好,不习惯也罢,都要平和的面对,好好地生活。

  风雨哲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的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