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帘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帘时光

2016-12-12 作者:右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帘时光

  小城终是入了冬,风吹的偏冷,银杏树的扇叶早已不见踪影,徒留光秃秃的枝干积极的配合着这萧瑟。 前些日子,扇叶还在,风一吹便把天空飘得很轻,偶尔伸手接住一片树叶,拿在手里,拈着叶柄轻轻打转。

  时常想起曾经做过银杏叶和红枫叶的标本,夹在信里寄去广州给一个女孩

  她说:"Ann,我能想象到秋风吹过满地黄叶打转的样子,也能想象你站在风里为我接住一片树叶的欢喜,我喜欢你那里的四季分明,更喜欢你说的闲庭漫步悠哉悠哉,广州纵有好时光,难能分享。" 一笔一划,将情意封在纸里,一个人小心翼翼的投递,另一个人满怀期待的等候。如今信还在,却早已过了贴邮票的年代。

  走在冷风中,看着这凄清,仓央嘉措的诗出现在脑海里:

  一念之间便落叶纷纷

  天凉了,每滴泪都温暖着诸佛

  世间事旧得不能再旧了

  却依旧落花流水

  我天高地阔地看着、想着

  却不能转过身去

  我走到哪里,哪里就是危险的春天

  很久以前曾将这首诗写进日记本里,那本日记锁起来再也没有打开。并不是什么特殊的原因,只是我忘记了密码,也没有非要打开的冲动。(文/右岸 转载请注明作者)

  天桥上人来人往,各种小生意不断,即使是在寒冷的夜晚,也会有人裹着棉衣呵着热气照看自己的小摊。有一位老爷爷,经常在天桥旁边卖冰糖葫芦,有些人买冰糖葫芦并不是因为真的喜欢,大概就像听另一位老爷爷拉二胡再放进盒子里几个硬币一样,有心善,也有尊重。 下午去了时代广场,处处弥漫着圣诞的气息,大概因为是周末,人比往常要多很多。在超市里看着茶米油盐这些具有生活气息的东西,想着也许明年就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还有些小激动。一直以为带角的大料叫茴香,今天才知道那是八角,小小惊讶了一下,原来二十多年的认识都是错的。晃悠了一圈就买了三瓶酸奶,为什么是三瓶?因为买二送一啊,哈哈。(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广场一楼有很多小孩子,玩游戏、涂鸦、喂金鱼吃奶,一点简单的快乐就足够让他们蹦蹦跳跳,心满意足。

  我跟R这么讲的时候,R说:"跟他们一起玩呗,我就喜欢给石膏模型上色!"

  "呃,人家都有妈妈陪。"

  "穿幼稚一点,再背个双肩包,自己去玩,我都讲是画好送给妹妹的。"

  "厉害了我的R姐!那我马上去背个大黄鸭背包……"我开玩笑。

  回去已近四点,一觉睡到灯亮,赖在床上不想起。想到昨晚在理发店几个女孩子讨论爱情,说到爱上爱情的本质,暖暖的。还有前几天晚上去买粥,小哥笑着送了我一只茶叶蛋,那天正好不太顺心,接过鸡蛋,会心的笑了。我记性不太好,经常落东西,点了餐才知道自己空手而来,那位姐姐毫不犹豫的说没有关系下次再给,于是第二天忙完立马去把钱付了,买了一块巧克力送给她,她反而不好意思的对我说谢谢。下午在超市看到两个白发苍苍的老人穿着同款棉衣一起认真的挑红枣,这情景爱意满满,让人心生羡慕……

  人生那么长,有些事难忘,即便有些人最后的关系就是没有关系,但你的世界我曾来过,记忆它从不会骗人。听《我们没有在一起》和李宇春会想到小猫,听《成都》会想起R,听《春风十里》会想起那时不正经的小宝……

  有些人心大,有些人许是无心。怎样都好,用彼此最舒服的方式相爱。

  时光与经历让更多的人变的宽容,这样的世界太美好

  如果哪一天没有了我的消息,那并不代表,我不想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帘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