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火旺了烟就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火旺了烟就少了

2016-12-1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火旺了烟就少了

  作者:黄小平

  记得小时候,家里炒菜做饭还是烧柴火。

  一次,母亲炒菜时,要我帮着添柴烧火。可不知怎的,一灶火却把我烧得尽冒浓烟,呛得我咳嗽不止。

  “怎么这些柴尽是烟呢?”我埋怨着。

  “不是这些柴烟多,而是你没有把柴烧好。”母亲说完,拿起一根棍子,蹲在灶前,把棍子伸进灶里拨弄着。不一会儿,灶里的烟竟变戏法般地消失了,剩下的是一灶旺旺的火。

  同样一灶柴,母亲为什么能烧得旺旺的,而我却烧得烟雾弥漫呢?(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火旺了,烟自然就少了。”母亲说。原来,母亲用棍子往灶里拨弄着,是在把火拨旺。

  对于一个唉声叹气的人,对于一个怨天尤人的人,对于一个情绪低落的人,对于一个失望沮丧的人,最重要的,是把他内心热情希望的火焰拨旺。(《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火旺了烟就少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