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光在光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光在光里

2016-12-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光在光里

  作者:黄小平

  禅师在一间黑暗的屋里点亮一盏灯,顿时,光把屋里照得通亮。接着,禅师又来到屋外,在阳光下点亮一盏灯。禅师问一位弟子:“刚才在黑暗的屋里点亮一盏灯时,一下就看到了灯的光,可在阳光下点亮一盏灯时,却看不到灯的光,灯的光在哪里呢?”(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被阳光遮盖了。”弟子说。

  “不,灯的光,在光里。”禅师说。

  “灯的光,在光里,与被光遮盖了,又有什么不同呢?”弟子问。

  “我们看不到灯的光,不是被阳光遮盖了,而是光在光里,灯的光在光里,太阳的光也在光里。光与光是相溶的,是可以彼此融合的,是融合后一个不分彼此的整体。光在光里,不是消失,不是遮盖和淹没,而是让光变得更亮,让光变得更强。”禅师说。(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光在光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