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情挂失 | 谢谢你离开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恋情挂失 | 谢谢你离开我

2016-11-25 作者:董改正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华美的离别,是要你记得时光深处的珍宝。

恋情挂失 | 谢谢你离开我

  张小娴有一本书名曰《谢谢你离开我》,莫文蔚有一句歌曰:“是谁太勇敢,说喜欢离别?”离开诚然勇敢,而站在原地,看他去远方,背影慢慢模糊,逐渐走出共有的记忆,逐渐走向你的未知,终于消失在路的尽头,更应坚强。心会碎,泪婆娑,那颗心要经历多少的百转千回,才能说“谢谢”,彼时脸必是微笑着的,心呢?怎一个“勇敢”了得?

  于时间里,于人海中,偶遇、相识、相爱,飞蛾扑火般的,不顾后果,不论前程。那个时候,彼此即是天地,非此不能苟活。是什么原因,让离别的姿态一如奔来的姿势,背影的勇敢一如相望的痴情?本以为尘世的牢笼因为相守而为天堂,竟何时,彼此成为地狱?所以,要离开,汉水汤汤,与君长诀。

  “腰若流纨素,耳着明月珰。指如削葱根,口如含朱丹。”刘兰芝那一刻的惊艳,让悲伤耀眼。离去,人前是要微笑的,因为爱是华丽的瓷器,即便碎,也要高贵,也要骄傲,不让你看到我的不舍,仿佛庆幸,仿佛说“谢谢”,而我的心,蓄满泪水,渴望挽留。 www.WENZHANGba.com

  有多少对错需要当面对质?一地烟火,满城飞絮,欢爱都如花落。流年偷换,欢情暗改,痒成痛,嗔成怒,互守成寂寞耐心尽消磨,一句“不适合”,把恩爱都给了秋水长天、南飞鸿雁,你的心已在渡口,等待远行。对与错,不必再论,给爱一点矜持,只是因为我还爱你,所以我要起身、目送,说谢谢。

  而时光荏苒,当极目远望的姿态回归内心的静守,也许悔恨,也许反思,也许还咬碎银牙。而时光又如酒,久而醇香,想象当初的好,恩爱的细节如电影回放,一遍泪,一遍笑,爱到深处已苍茫。我为花枝,君为蝴蝶,互相美丽着过往。你或许盼望另一双翅膀,而我或许更适合另一朵素净,谢谢你离开我,因为你来过,因为你离开,因为你还要背负“离开”的心理枷锁。

  “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华美的离别,是要你记得时光深处的珍宝。不挥手,只微笑,对于远行,不愿让你沉重,我很好,真的很好,“弃捐忽复到,努力加餐饭”,吃饱穿暖,正如我在时一样。你快点,快点走,因为我已经忍不住眼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