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砖工月入2万,上大学还是去搬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砖工月入2万,上大学还是去搬砖?

2016-12-17 作者:房团惠 来源:感谢房团惠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觉得你的收入高吗?

  你觉得你搬砖有力气吗?

砖工月入2万,上大学还是去搬砖?

  你觉得现在辞职去搬砖是不是个好主意?

  你觉得现在的985、211大学生毕业几年能变成中产?

  你觉得砖工和大学生谁能先买到房子?

  人生总有解决不完的问题,网上广为流传的砖工工资表相信大家都已经看过,砖工的收入真的好高,与我们的

  工资相比,我们真的是弱爆了。再来看全国的大学生毕业后收入排名,前10的学校里,这些毕业生的工资真的被砖工比下去了。

  研招网2015年报考数据显示,211院校有116所,985高校有39所。全国排名领先的10所大学里,毕业5年的收入与砖工相比,似乎还是差了很大一截。要知道,一个普通人最少要1年时间的学习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砖工。而一个人要想上清华这样的学校,除去自身的天赋外,付出的时间成本至少是12年,其他的学习成本更是难以计量。

  而房价呢,我们都知道,逐年攀升,只会降低涨价幅度,但是根本没有跌过价。

  既然身为985。211的毕业生,除去政府单位,想要实现自己的抱负,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走进上图中的城市就是一种必然。暂且不说他们毕业可以拿到多少钱,5年以后能不能达到图二中的收入水平,大家心中都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都说985。211的毕业生们是预备中产阶级,但是真的是吗?一轮轮的房价暴涨,我相信他们只会越来越绝望,在中国的资本化和阶层固化的现实面前,他们的价值在房价面前被淡化。

  那么回到我们的问题上:

  你觉得你的收入高吗?

  相信生活在不同城市的我们对自己的收入都有较一致的看法,房价面前,都是浮云。不是不买房,而是做房奴的感觉太心塞。当然,土豪和一部分工作狂是可以忽略房价的,管他是多少,有钱就可以任性无比。(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你觉得你搬砖有力气吗?

  现在我们身边经常有人朋友圈发夜跑的,有人发早晨走路的,健身的就更多了,但是为啥没有人发搬砖的呢?即使天天健身,你一天能搬几立方的砖?

  有工地的老板介绍说:“四川、贵州的女人,她们特别能吃苦,50斤的钢管扛起来就走,一天能扛四五十根。不经常干体力活的壮年男子扛10根都受不了。”

  好吧,我觉得你搬砖没力气。

  你觉得现在辞职去搬砖是不是个好主意?

  其实大学上985、211的也还是少数,和小编一样的撸主们,学生时代我们是loser,白领时代我们中的大多数也还是配角,收入更是与砖工们差的十万八千里,那么辞职去搬砖好了。

  真的可行吗?工地老板说好砖工有两个标准:

  1.砖工是个技术活,需要有师傅带。有经验的砖工才能干出好活。一个普通人最少要1年时间的学习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砖工。

  2.高收入砖工都是连轴转,三四点起床,干到晚上12点,除去吃饭等时间,一天能干16个小时。

  小编觉得我们这些白领做不到以上两点,所以,大家还是好好上班吧!

  你觉得现在的985、211大学生毕业几年能变成中产?

  上个好大学是每个学生的梦想,也是很多学生都能实现的梦想,反正和清华北大相比较,容易多了,985、211的院校也很多。那么他们毕业几年能变成中产呢?

  这里援引一下知乎里的一句话,是不是中产,其实在毕业那一刻就已经决定了,哪里毕业不重要,关键是能力

  你觉得砖工和大学生谁能先买到房子?

  在小编看来,先有房子的会是砖工,因为,工地老板告诉我说:“工人并不是每天都能接到工,一个工结束后,接下来面临的可能是1个月的空窗期。农忙时,他们会现在家里种地。”是不是看出了重点?砖工们老家是有房子的,人家只是农闲时来城里赚点外快。因为有地要种,他们很少会选择在城市里买房,而没有地选择在城市买房的农民工们,他们的月平均收入还远远达不到,融入城市,还是很难。

  而答案就显而易见了,先买到房子的会是大学生,虽然房价很高,但是如果能力达标,他们的收入会很快达标,买房不难。

  更多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房团惠生活(ftuanh)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