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眉 弯 的 秋 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眉 弯 的 秋 冬

2016-12-17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眉 弯 的 秋 冬

   枕上蕊开,草木入梦,记忆的窗台,串起烟火的风铃,盈盈的,摇曳在秋的案头。

   庭院清幽,花瓣砸眉,暮秋的转角,飘着果实的香味,凉凉的,摆挂在冬的渡口。

   ——题 记

   与秋,与字,与你,回眸邂遇,暖暖遥望,眸落一瀑桂芳。

   听风,观雨,赏月,泼墨涂字,吟哦低唱,携采东篱菊黄。

   世间,我们安好,呼吸,欢笑,忙碌,这,便是无极的恩赐浩荡。

   天命的年轮,滑落眉梢,岁月的塘边,已荷香花暖。时光里,指尖盈动,轻染着文字的淡喜清欢,描涂着四季的云水风华。廊前檐下,与携手的人,粗茶淡饭,共抹向老。

   水瘦月寒,疏花落枝,清寂中,薄冬己在廊檐流转,轻叩。风凉如斯,时光如盏,怎堪?指尖难握一寸的奢侈。

   雾绕,云藏,小城寞寞,珠串滴池,有雨斜织飘落,风漫薄意,敲窗有影,倾一秋的韵泽,送递初冬的萧瑟。

   年轮的渡口,挽词笺漫过,与文邂逅,煮字泼墨,一枚枚锦篇盈归,回眸,印映,平仄朵朵摇曳,眉弯飘落。

   岁月无阻,无论薄凉几多,欢喜几何,在这颖河之畔,亦我,歌着,携暖于心,诺诺,将柔软倾婉于字间。

   窗外,突来风声,席卷了白日的温度,秋,已落在苍翠的枝头,穿行,晕染。

   昨日,他,还有酷爱的 榴莲,与我,庆生小暖,喜悦,因为,寂静,素简。

   痴念,心缠,这一世,我与他,于此岸,守着曾经的承诺温馨如昨,相惜相伴。

   如若,就在,我的城,看,一树碧翠,闻,两袖花香,涂,青墨三行。

   与他,堂前,植草栽木,共沐温暖,与他,檐下,喃喃耳语,柔眉唱晚。

   秋,拖着沉甸甸的硕果,枝头悬挂,映满我的庭院,山楂又红,串串成帘,枝头带来的惊喜,让我,眸盈目眩。

   周末的时光,和他,休居在庭院,他总是喜爱忙碌,清扫落叶,花木浇水,伐枝,除草,在这清寂的深秋,总也不肯有半刻偷闲。

   与字对坐的时光,己不再倾喜太多的喧闹,闺密们好久未聚,那一场场的一醉方休仿佛是在昨天,衣锦眉柔的你们,可否又在念我?

   我,是个笨女子,不懂麻将,不会纸牌,更不屑家长里短,总是,挂着亲朋,掂着戚眷。一程又一程的山水,相守左右,掏心相暖。

   还好,我的歌,响彻在我的屋檐,清音碧透,绕空回旋,总也,甚是喜欢,以前,总在忙,谢绝了多次的邀约盛请,与后,勤练,抽身,定会厚还。

   昨,花花来访,波特十分乖巧,咬着香樟木在身旁摇头晃脑,我指着颗颗花木,讲着它们的来由。在另一棵山楂下,摇树,果儿噗噗纷落,倾身,拾捡,这小景,萌萌的。

   门前的那颗,还不忍采摘,让它红,让它靓,等嫂嫂回来,观看,留影,再,轻轻摇落,满地滚落着厚厚的红果。拾一颗,裹着甜酸,含在嘴里,品尝,慢嚼。

   指尖滑落的私语呢喃,盈满香味,叮咚,穿过枝头,划向缤纷的深秋,素寂绕缠,诺诺,织染清喜遍地。

   枫又霜红,与字共煮,流光如斯飘过,和他,守一袭天空,一同,忙碌着,想想小儿女,一同,暖暖惦念着。

   十月的夜,己渐寒凉,窗外有雨倾滴,信手,翻阅,天涯的信札,爬满眼眸,读着,字字落落,几许动容。

   仿佛,看到自己如昔的光影,回首望,竟惹,泪眼婆娑朦胧,烟火小日,围城小巷,有欢,有乐,有爱,有情。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烟火里,光阴如梭,梦随心翔,总是,有着诉不完的清喜和憧憬,四季飞歌,如原梦,檀香盈沁,漫绕围城。

   那日,低语小叙,轻轻地,对他说,此生,我为4个人而活,我的爹娘,我的一双儿女,他们,是我放不下的万般,是我割不断的心疼,言罢,己是泪眼朦胧。

   娓娓,讲给他听,为人媳,为人女,为人母,为人妻,身上的担,心头的重,交织成不一样的烟花,璀璨于堂间庭落。万般思,谁与共?还好,他知我,懂我,执执的心意,让他很感慨,动容。

   那个年代,很清贫,父母养育我们兄妹四人,在温暖的呵护里,粗茶淡饭,快乐,嬉闹,成长母爱如天,父爱如山,如海的恩情,永世难还清。

   母亲的慈悲,映耀着我的天空,佑护我,让我一路从容。一抹的善良,宽阔,厚重,烙在灵魂之巅,在心扉,在眉弯,与我同在,并,温暖着,随映着。

   我与他,青梅相遇,竹马携手,上天,恩赐于我们,一双可爱的小儿女,膝下承欢,入怀笑拥。如今,女如芙蓉,子育有成,足矣,童话成真,圆了心头的一帘锦梦。

   他,春夏,为我挡雨,秋冬,为我遮风,陪我,看云霞舒卷,伴我,去奔波劳作,这样,苦无妨,累无谓,我的城,有歌飘过,温馨如斯,盈乐融融。

   秋辉落庭,已是金灿满院,木瓜散着香味,悬挂在枝头摇摇欲坠,大大的,高高的,惹我日日于树下欣慰的翘望,乐,漫印在眉弯,心,满映着喜欢。

   几年前,春妍的三月,我和他一路闲悠,慢慢,远离了城市的喧闹,从城南骑着电车,游玩于一家家的花圃,它们,枝枝蔓蔓座落在村庄田园,我们在找心仪的树苗,寻着,挑着。

   一路打听,原来,花藏深巷,那里,土路颠簸,尘土飞扬,院中,百木成林,木瓜树己花蕊叠缀,娇媚千般,哈,买走,栽于我的庭院,天天瞧着它,与它共享碧绿清绵。

   细挑,慢捡,就那棵,杆直,顺眼,粉嘟的花儿朵朵相连,遇我,是它的缘,遇它,是我的念,相信,栽它,育它,定会给我一眸的美丽如斯,收获满袖香熏的盈然。

   挖出,捆好,放在座前,童年乡间外婆家小住的我,经年后,总也放不下对草目的痴迷和眷恋,木木,带你回城北,那里,有我们的家园,屋檐下,莺飞鸟鸣,暖暖的,看着你开花,结果,长大。

   种一抹乡恋,惹一地乡愁,在秋的渡口,叮咚着,小字珠玑玲珑,在心岸,悬挂,漫盈。

   那个记忆,私藏了几多的难舍,梦中的老屋,雨后的彩虹,路边的野花,还有黑夜伴我的油灯。

   呼唤着,那个曾经的遥远,摇曳着,那个放不下的惦念,恰如,一曲曲,永不褪色的原梦。

   染着年轮的风华秋月,沁着烟火的温情,与感恩为伴,暖暖的,漫在心,于眉尖盘绕飞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眉 弯 的 秋 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