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陌上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陌上花开

2016-12-19 作者:顾惜 来源:顾惜原创 阅读:载入中…

陌上花开

  待你我暮年,静坐庭前,看花落,万紫千红早已看遍,这是何等温暖

   ——题记

  那日,你的微信号一不小心弹了出来,于是,关于你的记忆翩然而至。

  那年,冬日的林荫道上铺了厚厚一层落叶,踩在上面软绵绵的。我们一起去买车票的时候,冬夜里偶有呼呼的北风吹过,但因为你在身边便不畏寒冷与陌生旅程。一起走是缘分

  三月木棉花开,柳絮漫天,飞絮落入发间,你帮我轻拾,竟然一不小心就感动,缘分起于此,一起度了些许华年。你送过许多礼物:手机、衣服、杯子……一直记得,你说一杯子一辈子。你送给我的这个杯子是陶瓷的材质,在阳光下发出细盈盈的光泽,上面有清雅的图案,甚是喜欢。有小裂纹了,我仍视若珍宝一直带在身边,它跟随我许多年。有一天回家,看到它无故碎裂在桌上,愣愣地看着心疼了下,这是你送我的礼物里的最后一件。

  我曾努力地说服自己,努力地要忘了你。我也曾眼中含泪笑着对你说,“我祝福你们!”其实,当时心如刀绞,我以为我会哭着不愿放手,可是我却笑着,笑得流出泪来……

  记得你给我的第一瓶维维豆奶,记得那年三月里和你看的漫天飞舞的风筝,记得那时冬天里你为我暖手的情形,也记得那年初冬你冷若冰霜……留着我们的照片、你送的礼物,我们的欢笑、泪水……所有。知道了当时自己的任性和蛮横,也明了你的宽容心痛

  感谢你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陪着我走过,家里发生了很多事情,因为有你在总是告诉我:“放心,有我呢,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便多了许多面对的勇气。是的,一切慢慢好起来了,艰辛而温暖。那时想,待你我暮年,静坐庭前,看花落,万紫千红早已看遍,这是何等温暖!期待几十年后冬日暖阳下两个依偎的身影,暮夏绿荫下两个手挽手的景象。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那时年纪小,以为牵牵手就是永远

  分开之后,我们偶有联系,一直习惯性地在做决定前询问对方的意见,像老朋友一样。去年初春,你问我:襄阳和深圳一样的待遇,怎么选择?我说,回襄阳,因为那儿是你的家。你回了襄阳,我在深圳。

  郭襄出家在峨嵋,很多人说她是爱上了杨大侠,然而别人不知道,她说,其实她爱上的是峨嵋的云和霞。

  袁娅维在被采访要求其谈谈对爱情的看法时,哭得稀里哗啦,泪怎么也止不住。

  刘烨与谢娜深爱多年,未能走到最后,他们有了各自的幸福

  梅艳芳在她重病末期最后的告别演唱会中说:“我以为我28岁会披上婚纱,30岁会有个孩子,但是没有;然后我希望35岁前可以结婚,仍然没有;如今我快40岁了还是没有机会出嫁,现在我穿上婚纱把自己嫁给了舞台。身边有男孩女孩的人,请一定好好待他(她),珍惜身边陪伴你的人。”

  错了,便错过了。

  你问我,“你好吗?”我说,“挺好的,工作顺利,生活愉快,我爱上了登山……”展现给你的,总是快乐和幸福。你说:“你变了!”是呵,什么时候开始,我学会了笑,甜甜地笑。除你之外,我还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还有很多的朋友,还有愉快的想要的生活。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在心中。

  偶尔还会想起那时的歌,一起听的旧歌,那时太阳总是很温暖,可以透过阳光看见你耳朵上的汗毛。偶尔会怀念无数过往时光,却也只是怀念!

  庄子说,“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你在北国的冬天里大雪纷飞,幸福温暖;我在南方的暖阳里四季如春,陌上花开。如此甚好!文/廖红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陌上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